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一线调研|很多在线教育产品跟课堂对接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1 09:26 围观823次

  “扩大数字家庭、在线教育等信息消费。”今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的报告时这样指出。据了解,这是在线教育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蓬勃发展的互联网推动着教育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两会期间,在线教育的未来发展也成为了政府工作的热门话题。

  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附属学校校长牛辉刚日前在接受未来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校目前正在做互联网+教育。因为在线教育产品原创周期长,所以学校便选择购买一些校外机构的服务双方进行合作。“我们现在和一些校外机构合作在做一个在线作业测评系统,老师可以在线上监督学生的学习情况。”

  

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附属学校校长牛辉刚与家长交谈。北京教研附学校供图。

  牛辉刚介绍,这个测评系统不仅是老师监督学生完成作业,更大的作用是通过大数据日积月累地统计学生每天、每节课的课堂测评问题,然后根据统计结果再选择性地布置作业,根据后台的资源,推送给学生易错多错的题目,让作业更精准,反馈指导更精准。

  谈到现如今发展的如火如荼的各类在线教育产品,牛辉刚则认为要选择性地去看待。“从教育的角度来说,现在的很多在线教育产品存在着缺少孩子个性化需求的选择、跟课堂对接少的问题。”

  牛辉刚表示,校外的在线教育机构要想很好地发展,必须要适合每个孩子个体的学习。“”学校是有想法,但缺技术。而就目前来看,我们这个在线作业测评系统要想真正实现精准推送题目需要的周期很长,可能至少要三年。”

  

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附属学校校长牛辉刚。北京教研附学校供图。

  “没有任何的力量可以替代公立学校在中国K12技术教育当中的定位和作用价值,这是毋庸置疑的。”作业帮创始人兼CEO侯建彬曾谈到,但这也并不意味着这些社会的办学力量,包括资本,包括科技创新的企业没有用武之地。

  侯建彬表示,一些在线教育产品推出的线上直播课程,其实不仅有许多同学们在听,很多三四线地区的老师也听。“想看看北京地区的老师是怎么讲课的,然后再讲给他们的学生,我认为这也是我们作业帮一种帮助老师们成长的方式。”

  “毫无疑问,在线教育会在未来扮演重要角色,我对在线教育最赞赏的,是它能对传统的课堂教育予以补充。”在此前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耶鲁大学校长苏必德先生谈到在线教育时表示,相信在线教育会创造改变教育方法的机会,但并不认为它会代替那种坐在课堂中,与师生共同学习的感受。

来源:未来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