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今年实现具备条件的学校互联网全覆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1 09:04 围观497次

  日前,《2017年四川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印发。今年,我省教育信息化要达到以下目标:基本实现具备条件的学校互联网全覆盖、网络教学环境全覆盖,接入带宽10M以上的中小学比例达到70%,多媒体教室占普通教室比例达到80%,普通教室全部配备多媒体教学设备的学校比例达到60%。

  今年,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将实现与国家、市县级平台互联互通,服务用户超过400万人,支持全省15万个以上的班级实现“优质资源班班通”。我省将组织教师参加“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晒课”10万堂以上,征集年度省级“优课”1000堂以上。同时,以“一生一空间、生生有特色”为目标,力争师生在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通450万个以上的网络学习空间,实现90%以上教师和70%初中以上的学生开通和应用网络学习空间。

  为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省教育厅将编辑出版全省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优秀案例集,推广试点成果。今年将启动以智慧教育为主题的全省第二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深入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全省将完成不少于16万名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教师的专项培训。

  据悉,我省将深入推进“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三个课堂的应用。大力推广“优质学校带薄弱学校、优秀教师带普通教师”模式,将优质数字教育资源输送到教育薄弱地区,通过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助力推进教育公平。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江芸涵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