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港大ICB“德国工业4.0”游学将出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2 10:00 围观528次

  随着中国经济与全球经济进一步融合,中国企业面对的不仅是国内市场的一地之争,更需要放眼全球,审时度势,与世界各国优秀企业同台竞技。因此突显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国际市场竞争力人才的重要性。2017年,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简称:港大ICB)的“环球游学”将以“德国工业4.0”为主题,走进位于欧洲中心地带的德国与波兰。曾经历了二十世纪连绵战火的两个国家,带着各自的“战争记忆”发展至今,保留并呈现出精彩纷呈的历史文化特色。

  

  香港大学SAPCE中国商业学院“德国工业4.0”游学将出发

  2017年,港大ICB的“环球游学”将以“德国工业4.0”为主题,走进位于欧洲中心地带的德国与波兰。曾经历了二十世纪连绵战火的两个国家,带着各自的 “战争记忆”发展至今,保留并呈现出精彩纷呈的历史文化特色。

  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联合美国斯坦福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世界一流学府,为中国内地管理者度身打造“环球游学”课程,学习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先进管理理论与实践,借鉴其企业创新管理,帮助新一代中国商管领袖拓展视野、提升国际沟通能力、建立全球化思维范式。学院近年相继组织了美国、英国、台湾、日本、北欧、加拿大的主题游学。游学课程由课堂讲授、企业参访、文化考察等内容构成。除了知识学习外,还会与该地区商界泰斗、创业创新精英深度对话。

  德国重建于二战废墟之上,仅用了短短15年时间,重新位列欧洲第一,创造了一次又一次工业奇迹。目前,德国GDP全球排名第四,工业出口全球第二。2012年,德国政府发起的“工业4.0”高科技战略计划,让全球目光再次聚焦“德国制造”。

  在柏林,港大ICB游学团成员不仅能在德国顶尖学府柏林自由大学聆听知名学者剖析工业4.0的始末,实地了解如何利用互联网的新科技整合工业生产,形成智能制造与服务的全新商机与商业模式,更有机会深入探索全球闻名的大型制造业的实践。此外,本次游学将安排学员与德国当地企业高管及政界官员共进晚宴,进一步交流工业科技的实践心得。

  本次游学,柏林自由大学的专家教授将讲授“数字科技如何改变全球价值链”、“数字化改造及工业4.0”; 跨国工业巨头博世力士乐公司 (Bosch Rexroth) 智能工厂副总裁、赛威传动 (SEW-EURODURIVE) MAXOLUTION 业务部主管将面对面讲解工业4.0 现状及博世公司如何迎接挑战;展示在工业4.0的背景下,当前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也将进一步分享绿色工厂和智能工厂的发展趋势及未来展望及在各个工业领域新的机会,并探讨工业4.0的风险和挑战。

  除授课式讲座,本次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的游学行程中,亦为同学们安排丰富的主题参访,计划参访机构包括:宝马 (BMW) 车厂摩托车制造线、西门子公司总部 (Siemens)、德铁 (Deutsche Bahn AG)、柏林工业大学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Berlin) 工业4.0研发中心、大众车厂 (Volkswagen)、空中客车 (Airbus) 机翼制造厂、凯傲集团 (Kion)、汉堡港务码头 (Port of Hamburg)。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