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英国大学用VR培训牙科医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2 10:55 围观570次

  

医疗领域正在越来越广泛的应用VR技术,
而牙科专业不仅仅将VR技术用于牙医的培训,
还用于改善牙科手术过程。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探索用VR培训医生的新方法。他们使用Oculus Rift附加运动跟踪传感器,让接受培训的人员在360度的虚拟手术室中观看手术过程。在这里不会受到真实手术环境中由医护人员造成的画面遮挡。


  该项目是由名叫Yesh Pulijala的博士生发起的,作为一名牙医,他发现目前的培训手段存在这种问题。他的导师Minhua Ma教授一直在研究使用电脑游戏来进行教学和培训,并且他和Pulijala合作参与编写了VR在手术中应用的书籍。

  该项目还有David Peebles博士参与其中,他是人之学的著名专家。他的学生Matthew Pars正在使用Yesh Pulijala的研发成果来进行更深的研究。Peebles博士说道:“很多的医生培训方法都是关于手术中的具体细节,但是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那就是情境意识,需要创建一个对于手术任务和整个环境的心理模型。这可不仅仅是做手术。并且对于新手来说,这也是至关重要的。现在,我们在尝试整合专家们所有的知识,Matthew则在将其整合到Yesh设计的系统中。”

    

  目前,该项目正在印度进行评估。该项目组由Minhua Ma教授、Peebles博士、Yesh Pulijala和Matthew Pears组成。该项目组已经访问了印度的7所学校,以展示其VR医疗技术。


来源:搜狐科技 作者:搜狐科技 责任编辑:苏大军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