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谷歌将互联网+教育带到巴西 建“移动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3 09:37 围观637次

  进入21世纪之后,巴西为了普及小学教育、减小不同地区教学质量不平衡的问题,采取了一系列的教育改革,来提升教学质量,同时更加公平的分配教学资源。近几年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巴西开始借助互联网与科技来进一步促进教育改革。这其中,科技公司与一些民间机构尽自己所能帮助“互联网教育”落地。

  

  不久之前,谷歌与巴西的非营利组织Lemann Foundation合作,为巴西当地小学的英语老师们提供基于手机的在线课程,作为谷歌推进全球互联网教育的一步。这些课程是基于巴西本国对课程教育改革的要求而设置的。与美国的课程标准设置类似,巴西对课程教育的要求是学生通过接受教育、提升自身的技能,最终能够实现个人的成功。

  此次谷歌与Lemann Foundation为这个项目投资了6400万美元,其中4800万美元来自谷歌,其余1600美元来自Lemann Foundation。谷歌和Lemann Foundation希望,到2019年,巴西从幼儿园到初中的每一位老师能够拥有6000项涉及各个学科的手机课程。

  

  基于数据分析的智能平台

  谷歌这一项目的负责人Nick Cain表示,“这是缓解教育不均衡问题的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希望学生们能够接受平等的教育,并且发挥自身的潜能,这个过程中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另外,这同样是扩大规模、提升影响力的机会。”

  根据Cain介绍,这一项目的资金将来自于巴西国内的几项研究项目的经费。一项名为TIC Educação的研究,曾经对巴西教师群体使用手机备课的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除了某些学校网络基础设施的缺陷,几乎巴西的所有老师都会用自己的手机来备课。其中三分之一以上的老师甚至会利用手机在课堂上和学生互动。

  Lemann Foundation还通过自家的QEdu平台分析学生对于学校各个学科的偏好以及需求,基于这些来完善学校的课程设置。

  Lemann Foundation执行理事Denis Mizne很支持这种做法,“通过Prova Brasil(巴西全国标准考试)的数据,我们能了解到哪些领域是学生们的弱项。比如,某个学科自愿学习的学生很少,有可能是因为老师不知道该怎么教。有了这些数据,老师就可以根据学生们的弱项来调整老师上课和学生考试的内容。”

  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很重要

  那么由谁来优化课程的内容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Lemann Foundation特别配备了一支教师“梦之队”。这些富有经验的老师们,会根据课堂上学生们的反映以及针对每个学科的试验来确定课程的内容。

  

  与此同时,当地的教师们也可以尝试新的教学方式。在美国,关于教学的新标准确定之后,相应的图书要很长时间才能够出版。在澳大利亚也是如此,因此人们需要一个平台,让数字化的教学课件可以帮助更多的老师们。

  此次投资项目宣布之后,Mizne表示,不论是巴西政府还是当地的非营利教育机构,都希望这个新的项目能够有助于推行本国的公共课程标准,改善巴西的小学课堂。

  在将来,当这些课程设置会成为一套完善的教学系统,老师可以通过谷歌搜索,找到合适的YouTube视频或者其他课件,作为教授三年级的学生太阳系知识的辅助课件。“到那个时候,老师们能够找到的数字化资源会非常丰富。”Mizne这样说道。

  

  谷歌作为全球范围内数一数二的科技巨头,尝试的很多事情被很多人认为是“不务正业”,比如它的热气球项目(为偏远地区提供廉价互联网接入服务)以及更为“虚幻”的Google X实验室。但事实上,谷歌在教育领域的投入非常广泛。

  谷歌对于教育有着不同的理念,在以技术为驱动的前提下,谷歌希望能够为老师和学生提供更加实用的接触技术的机会。

  近年来谷歌在北美、欧洲以及亚洲都开展了全球合作项目,旨在帮助老师提升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培养更多优秀的创新人才。而以巴西同Lemann Foundation合作的这一项目而言,对教育相对落后的地区来说,谷歌所拥有的技术对这些地区的帮助可能会更大。

来源:决胜互联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