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VR教育创业公司较少 传统转型的公司较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3 09:57 围观548次

  目前从事VR教育的公司分为这两类:VR人才培训企业和VR教育内容企业。

  

  VR人才培训企业

  1、龙图教育:针对VR移动端、PC端、HTCVive推出课程

  龙图教育从2015年2月拿到龙图投资后开始专注于培养游戏开发人才。直到2015年10月份,VR热度有增无减,龙图开始将VR课程融入到现有的体系中。

  针对目前VR市场的特点,龙图的整个课程体系分为两个大方向:主攻移动VR端的Unity引擎课程和主攻PC端VR的UE4引擎课程,同时也对移动端、PC端、HTCVive这三个技术方向做了大的细分方向。具体来说,院校中的基础课程和素质课程基本保持不变,龙图方面会有侧重的调整语言课程方向,包括C语言、C++、图形图像等。课程会在后期逐渐进入到Unity教学阶段或者UE教学阶段。

  在招生方面,分为了社会招生和高校合作两块,其中高校合作又具体细分为:专门针对高职、大专及以上院校招收Unity学员;针对本科及以上院校招收UE学员。

  从去年5月到今年1月,龙图教育社会招生招了5-600个学生,高校合作招了5-600个学生。目前龙图有深圳、江西、四川、湖北、陕西五个校区,并且预计2017年进入北京和上海市场。

  龙图VR方面的课程由于讲师成本比较高,比传统游戏行业的学费会高一些,通常在19600-24800元左右,包学会包就业给了学员比较好的保障。据悉,学员毕业后的转正薪资一般在5-10K,薪资也比传统游戏行业要高1-2K。

  2、图兰卡实训:VR/AR产业化培训+实训教育课程体系

  TURANCA图兰卡实训中心是一家集产、学、研三位一体的综合实训机构。2016年3月,其推出VR/AR产业化培训+实训教育课程体系;8月,TURANCA图兰卡实训中心推出“VR设备+硬件+内容”的培训+实训课程打造完整的VR培训+实训教育产业化生态链。

  除了虚幻4课程、U3D课程常规课程之外,还专门开设了VR场景及渲染设计师班、VR表现设计全科班、VR表现设计长期班、VR游戏场景模型设计师班。

  3、VR Star:VR人才垂直培训

  VR Star是一家初创型VR人才培训机构,2016年10月底,其第一期班开课,开班前一个月,最火爆的虚幻4班学生人数超50人。目前VRStar的课程拥有7个专业维度,分别是角色原画、场景原画、3D模型、特效制作、3D建模、UI;以及程序开发方向的虚幻4开发和Unity开发。在VR Star的官网上,除了游戏相关的培训课程外,还有“VR室内设计”这一针对性极强的教学内容。学校目前采用“线上+线下”的教学方式,除了在校区进行面对面授课,也在网络课程平台上传了视频,可以在线学习。

  学习时间方面,除了程序开发类的课程对编程基础有要求外,一个0基础的学生通过4-6个月的学习后可以完全成为一个准入行的入职人员。而在收费方面,大部分课程的学费为2万人民币左右,同时VRStar还为学生提供助学贷款等服务。

  4、威爱教育:HTC认证VR/AR培训机构

  威爱教育是国内一家HTC认证VR\AR培训机构,由HTC联合北京航天航空大学软件学院及职圈科技求职平台共同合作,培养从3D SMAX模型制作,Unity3D开发等方面的VR\AR行业全面技术人才。课程包括VR三维技术基础、VR互动设计基础、VR三维专业设计、VR互动设计实战、VR综合项目实训。

  据称,2016年,威爱教育已经为包括HTC、CAPCOM、暴风影音、华夏乐游、巨人网络、网易游戏、畅游等近百家公司提供VR\AR专业人才培养解决方案。

  5、水晶石教育:开设VR互动展示专业

  水晶石教育是一家传统的老牌教育机构,成立于2003年,设有高级UI&UE设计专业、室内设计专业、游戏原画专业、建筑可视化专业、影视包装专业、室内设计效果图精品班、前端开发专业。

  目前,其也针对VR+行业应用方面的需求推出了相关课程:VR+室内设计专业和VR+建筑可视化专业。水晶石教育在全国有7个直营分中心,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大连、青岛、南京。

  6、火星时代:开设VR游戏培训课程

  火星时代成立于1994年,设有6个专业方向(UI设计专业、游戏设计专业、影视特效专业、室内设计专业、数字艺术学历、认证教师培训),25个类别的长期班,30多个类别的短期班,800多门课程。在校生超过8000人,每年为业界输送5万以上优秀岗位人才和从业者。

  火星时代遍布全国10个重要城市,同30000余家知名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累计培养和输送30余万艺术设计人才进入行业。

  在VR方面,目前火星时代还只开设了两个相关课程:影视VR创作大师班、室内设计中的VR效果图表现精品班。

  VR教育内容公司

  1、网龙华渔:推VR101教室和VR编辑器

  网龙华渔教育是一个传统的教育品牌,包含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企业培训等。在VR方面,其推出了101VR教室以及VR编辑器。在101VR沉浸教室中,学生可以带上设备进入虚拟世界用体验的方式学习抽象的理论知识,把游戏和学习结合起来,甚或是边游戏边学知识。

  101VR教室是一整套教学解决方案,包含软件、VR教育资源、VR硬件设备、VR头戴显示设备、云平台、管理终端等。

  同时,网龙华渔还推出了101VR学院APP,专门用于VR师资人员互动沟通、资讯获取及课程的学习平台。

  2、北京赛欧必弗:推VR教育解决方案“趣上课”

  2016年9月,北京赛欧必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发布旗下首款VR教育产品——趣上课,旨在让K12的学习教育变得更加真实、有趣、安全。

  “趣上课”的三大核心在于VR内容、硬件群及虚拟交互。赛欧必弗VRS-Display核心技术针对K12学习过程中的生物、地理、化学课程,让屏幕中呆板的教学内容,形成生动形象的三维全景。硬件上,“趣上课”配备了高性能芯片、显卡,以及360度自由旋转和移动的3D控制器,让学生在虚拟现实中与知识互动,自主发现学习的乐趣,更加地爱上学习。

  3、北京微视酷:推出IES沉浸式课堂系统

  “IES沉浸式课堂”是北京微视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的VR教学系统,由VR硬件(三星GearVR智能眼镜)、VR课件(VR云课件)、VR系统软件(VR教学操控系统)组成,解决了教学出现的学生学习兴趣不高、注意力不集中、效率低下等诸多难点,从而真正实现简单、快乐、高效的VR教学。

  “IES沉浸式课堂”每一套VR眼镜既可以集中式操控又可以独立运行,老师可以根据教学的需要,统一控制学生VR眼镜,随时调控VR教学内容。

  2016年7月,“IES沉浸式课堂”在北京培新小学四年级3班开课,截至目前,微视酷的课程主要在小学推进,已经覆盖全国20多所学校。

  4、黑晶科技:推出VR/AR超级教室

  “VR超级教室”是由利亚德集团黑晶科技推出的VR教育产品,利用VR、AR、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和网络通讯等技术,联合“智能硬件品牌”+“权威教材IP资源”+“AR/VR课程研发”+“VRSuperClass云平台”构建的全体系生态链,形成的软硬件一体化教育解决方案。VR超级教室课程根据教学场景分为三类:K12教育体系(幼、小、初、高中教育体系)、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素质教育

  据称,截至今年3月,“VR超级教室”已在全国30多个省市完成市场布局,在全国18所学校落地,包括公立和私立学校。除了国内市场,黑晶还与海尔国际教育达成战略合作,布局国际市场,计划为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全球近40个国家,提供专业化、订制化VR/AR教育解决方案,打造国际版“VR超级教室”。

  5、巧克互动:推VRclass教学系统+VR出国语伴

  北京巧克互动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巧克互动”)发布“VRClass”和“VR出国语伴”两大VR教学产品。

  和其他做VR教育不同的是,巧克互动更聚焦在英语教学上,并且拥有一整套包含教材和教案的内容。“VRClass”和“VR出国语伴”两款产品,均采用3D动画制作软件玛雅打造。前者为师生实时互动方案,即老师和学生通过VR共同进入虚拟场景中进行“实地”教学活动,解决课堂教学素材问题;后者针对英语场景对话,利用VR模拟出各种真实场景,让用户在其中扮演角色进行对话练习,解决英语练习的场景问题。

  目前,研发团队已经完成几百个3D全景沉浸式英语学习课件,不但可以模拟出国行程,还能模拟国外生活,包括欧美的机场、宾馆、饭店、超市等日常生活环境。

  6、爱徒科技:VR英语教学+K12

  爱徒科技(ETTOVR)成立于2016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VR教育的初创公司。去年10月,爱徒科技开发的VR课程正式入驻北京某公立小学的常规课程。

  其CEO是英语老师出身,最开始做的是英语课,并把课程定义为《VREnglish+》,也就是说用英语去结合各门学科,这是一种融合课的思路。爱徒科技会自己开发一些VR课程,也会结合校方的需求做一些定制内容的开发。

  7、乐视+新东方:推VR英语教学

  去年12月,乐视教育与新东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将在英语课堂实现VR教学,如在口语课堂,学员只需佩戴VR头盔,就能体验场景式课堂。

  目前在乐视视频APP上,已经能看到乐视教育与新东方合作的360°全景视频内容:打开口语课堂视频,就能360°观看,让用户有置身课堂之感。

  8、邢帅教育:融资3个亿投入VR教育

  邢帅教育是专注在线技能培训的公司,成立于2012年,培训范围包括PS、三维动画、电子商务等。据悉,邢帅教育目前有在线学员750万人,2015年度,付费学员达到了80万人。

  2016年3月,邢帅教育获3亿元B轮融资,入局VR教育。其VR技术开发及应用大概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手机加VR设备,把手机插在设备上,利用手机屏幕来显示教学内容;第二阶段为全景VR教学,戴上设备,老师和学生在同一个虚拟课室内教学;第三个阶段是VR虚拟教学,这个阶段将给学员直观清晰地呈现三维效果,有极大的真实感,实现真正的情境式在线教学。

  9、智课网+创维:基于5000多家海外名校库接入VR技术

  2016年5月,创维酷开发布其VR战略,在内容部分提到已与智课教育合作,拥有超过5000家海外名校库,接入VR技术后,可以实现让学生能随时“走进”任意一家心仪的学校上课。

  智课教育成立于2013年,旗下有线上教育品牌智课网、线下互联网教学中心、智课教育云以及智课VR等业务。智课教育云目前为1000多座高校和50所中学提供机器改口语和机器改作文两项教学工具。

  结语

  以上公司是目前市场上比较常见的一些VR教育公司,并且已经推出产品、落地的公司。从类型来看,从0到1的初创企业较少,更多是从传统转型过来,尤其以传统从事教育的公司居多。

  从内容来看,大多公司的方向都集中在K12,以及中职高校的课程,另外也有一些倾向于单一领域课程的公司,比如巧克互动、新东方都聚焦在英语领域。

  除了以上公司之外,还包括很多上市公司、巨头,如百度、网易云科技、川大智胜、创维酷开等都提出要布局VR教育,但实际上很多尚未落地;各大高校也在积极成立VR实验室,包括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一些小的VR内容(游戏)公司也会将VR课程作为B端项目制作。

  VR教育也是B端行业应用中的一环,除了VR营销之外,这个领域也是离变现最近的,但VR教育是否真的是风口?

来源:亿欧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VR消防安全教育解决方案 沉浸式消防教育多场景灭火模拟

    VR消防安全教育解决方案 沉浸式消防教育多场景灭火模拟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1
    沉浸式消防教育多场景灭火模拟情景式逃生演练数字化培训考核VR消防安全教育馆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VR火灾场景模拟互动体验、数字化考核评分于一体,逼...
  • 西交利物浦大学设计学院的SURF故事:把VR游戏融入康复治疗

    西交利物浦大学设计学院的SURF故事:把VR游戏融入康复治疗
    西交利物浦大学11-10
    对于一些受伤或患病的病人来说,肢体功能障碍是一种常见的后遗症。无法控制自己的肢体,可能会导致病人丧失自信、无法自理,甚至引起抑郁情绪。因此,...
  • 超级队长VR安全站 用科技让科普教育触手可及

    超级队长VR安全站 用科技让科普教育触手可及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5
    随着近年来技术通关、硬件升级,使VR设备可以实现令人叹为观止的效果,同时也在教育领域拥有了更加广泛的应用价值。不局限于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领域,...
  • 融资1.2亿元 科骏要用桌面式VR一体机深耕教育市场

    融资1.2亿元 科骏要用桌面式VR一体机深耕教育市场
    科骏实业09-24
    近年来,随着VR技术的不断拓展延伸,游戏、教育、工业、影视、军事、医疗等众多领域都开启了一场悄然变革,其中职业教育由于实践应用场景需求大,高难...
  • 刚刚,威尔文教又被签了!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0
    12月1日上午,威尔文教受邀参加了2019年・产业独角兽创新合作交流会,并在会上与崂山区人民政府经友好协商,正式落户崂山,为推进崂山区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共同努力。本次交流会依托北京创业板董事...
  • 5G时代的来临,你是否做好了再出发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0
    摘要在5G进入大规模商用的前夕,5G+VR开始成为热门的话题。工信部赛迪研究院《5G产业与应用发展白皮书》预测,作为一项基础设施,5G包含并将指向一个万亿元规模的市场。相比物联网、自动驾驶、远...
  • 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学引进VR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0
    随着教育装备信息化、现代化的快速发展,VR虚拟现实技术在现代化教学中也受到了更多学校的重视。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学结合教师教学需求及相关政策支持,威尔文教为其提供了VR虚拟现实技术现...
  • 互联网+教育,如何致胜教育信息化2.0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0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强调义务教育质量事关亿万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事关我国发展,事关民族未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部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