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互联网+教育 萍乡中学“数字校园”在路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3 11:15 围观631次

  如今,“互联网+”的概念让不少传统行业看到了新的增长动力和发展方向。然而,教育行业作为一项社会公益事业,在迎接互联网时代的同时,既要满足社会效益,又要兼顾教育成果,一个小小的加号后面,有着诸多内涵。近日,萍乡中学“数字教育”在全市率先发力,积极拥抱互联网,既有企业+学校的转型模式,也有学校自主研发的升级模式,为学校教育发展带来了全新面貌。

  智慧校园云平台培训 迈开教育发展转型路

  为使老师们尽早掌握新教学设备的使用,更好的利用智慧校园云平台和新的多媒体教学设备,3月28日至31日,该校在逐日楼阶梯教室举行了“IS智慧校园平台”培训。由于老师们初次接触云平台这个概念,使得对云平台的了解和理解都不够深入,故学校特意针对全体老师分年级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培训,目的就是进一步使云平台的理念深入人心,使云平台能够最大程度的发挥它的作用。

  本次培训请来的主讲讲师是南昌大学附中信息中心主任胡川页老师。胡川页老师作为智慧校园云平台的建设者之一,具备丰富的开发和使用经验,胡老师以南大附中为实例,从手机扫码登录、学校管理、教师备课、课堂教学、家校互联等特色功能作了现场演示和细致讲解,让老师们大开眼界,体验到了信息技术为教育教学带来的便利和大数据带来的震撼。培训过程中,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还不时热烈地参与讨论。很多老师表示,这样的培训非常实用,对老师掌握云平台的使用起了非常大的作用。

  云课堂和UMU学习平台培训 适应教育发展新需要

  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工作都发生了变化。教师已不再是传递信息的工具,教师更需要高层次的教育教学能力,掌握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教学的各个环节,适应未来教育的需要。

  学校为适应教育教学发展的需要,积极开展云教学平台培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旨在通过教育云空间的应用,为学校、老师、学生、家长构筑一个以学生成长记录为核心,以校园、班级文化建设为纽带,以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为驱动的管理、学习、交流、分享网络。通过云平台支撑的教育云空间快速搭建学校空间、班级空间、教师空间、学生空间、家长空间、教研机构空间。

  3月28至3月31日,学校分批次在云机房对全体教师展开了为期三天的云课堂培训和UMU学习平台使用的培训。云课堂培训主讲讲师是锐捷公司的技术人员,UMU学习平台使用培训主讲讲师是该校计算机信息技术教师张威亮。通过培训,老师们可以利用ClassManager教学管理软件非常方便地进行各种师生互动:屏幕广播、发送文件、禁网/禁USB、锁屏等等。教学功能中,可以创建账号,进行电子点名;在作业空间中,老师和学生进行账号登录;老师布置相应的作业;学生进行作业提交;老师可以及时地批改作业,并设置优秀作业学生;还可以一起浏览优秀作业,进行点赞、评论。云课堂教学平台重新定义了计算机教室,可按照课程提供丰富多彩的教学系统镜像,将云技术和教育场景紧密结合,实现教学集中化,管理智能化,维护简单化,将计算机教室带入云的时代。云课堂的软硬件可以根据教学场景进行定制化,云课堂2.0更加关注教学模式和师生互动。

来源:萍乡市教育局 作者:林丹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