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VR First将在全球高校建设50家VR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4 10:16 围观870次

  VR First是一个旨在推进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创新的全球性项目,而该组织日前宣布在向学校和其他学习机构提供最先进的AR/VR设施方面取得了进展,但他们希望2017年底能在全球范围内建立50间实验室。

  VR First正在与大学和科技园合作,将标准PC实验室改造为适应AR和VR的设施。目前他们已经在美国、欧洲和亚洲等地区建立了26间实验室,另有还有14间实验室即将开设。

  

  VR First也在与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合作,共同为VR和AR建立一套标准。其中,IEEE P2048.5已经得到了VR First的支持,并将推广至实验室合作伙伴、政府和学校。

  VR First的联合创始人Ferhan Özkan解释说:“从已经建立的26间实验室(以及更多即将开设),到不断增长的技术合作伙伴网络和VR First实验室数个VR项目的发布,VR First在第一年取得的进展能够帮助促进VR/AR的创新。超过65%的大学正在规划专门的虚拟现实实验室,加上科学园区和政府的兴趣也在不断增加…我们现在邀请所有的行业技术提供者和利益相关者加入我们这个有意义的计划。”

  VR First目前正通过位于世界各地大学的VR First实验室开展50多个项目。并非所有的项目都集中于游戏,其他还包括基于神经科学、教育、旅游和建筑的项目。据了解,大部分项目都会首先针对HTC Vive或Oculus Rift进行开发。

  

  Özkan补充说:“VR First完全独立,无论VR First实验室选择哪个引擎或平台,我们都会予以支持。我们也欢迎所有的硬件和软件提供商。我们相信,如果你有拥有像推进VR/AR创新这样的崇高愿景,那么这应该得到保护。这个愿景只能通过供应商中立的方法来实现。”

  如今,学校中的VR技术实验室正越来越普遍,通常都由VR企业或机构冠名赞助,比如Immerex赞助了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VR实验室。当然,这将会如何影响VR技术的长期发展还有待观察。

来源:百度VR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