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恒润科技助力一汽解放商用车发布背后技术揭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7 10:31 围观648次

  2017年4月13日,一汽解放智能商用车演示暨合作伙伴签约大会在吉林长春举行,这是国内商用车行业的次智能驾驶实车演示,标志着解放商用车已抢先正式步入智能时代。

  恒润科技作为重要合作伙伴出席大会,并与一汽解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智能商用车开发、核心技术研究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此次与一汽解放挚途商用车战略合作签约,预示着恒润科技在智能驾驶领域质的飞跃!

  

一汽技术中心副主任朱启昕与恒润科技董事长兼CEO吉英存在签约仪式

  这是恒润与一汽解放达成战略合作以来,双方自动驾驶技术合作成果的首次联合发布。现场展示了一汽智能商用车信号灯识别、障碍物识别、超车、跟车、远程遥控等五大智慧功能,不仅能够有效解决驾驶员疲劳驾驶,同时还实现人工成本节约,成功诠释了商用车的未来发展趋势。

  

恒润科技商用车前视主动安全摄像头

  

双方与自动驾驶研发团队成员合影

  从2010 年“车联网”次在中国提出,到现“互联网+”大背景下的智能车、网联车、互联网汽车、自动驾驶等,各种概念应运而生。从小型科技公司到各大主机厂、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于此。恒润科技凭借十余年汽车电子行业研发、生产经验积累,紧跟前沿科技和发展趋势,可为客户提供“智能车控制系统开发咨询服务”,助力我国汽车行业智能网联的发展。

  •基于单目视觉的周边信息识别

  基于MobilEye 的图像识别技术,可以实现单目摄像头对于复杂交通情况下的交通标志、标线、红绿灯、行人、车辆的识别。

  

  •基于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的环境精准可靠感知

  为了弥补摄像头在极端恶劣条件下的不足,恒润科技展开基于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和摄像头等多传感器的信息融合技术研究,针对各个传感器的特点,扬长避短,实现在恶劣条件下对车辆周边环境的、可靠感知。

  •基于车车通信的协同控制算法

  通过对行驶中的车辆建立车车通信网络,实现车辆运行状态及环境感知信息的共享,根据车辆行驶路段的环境信息及周围车辆信息,做出跟车、换道和超车等车车协同控制。

  

  •智能决策控制器

  基于多年汽车电子前装生产配套经验,恒润科技研发了满足前装车载要求的智能决策控制器,通过了高低温、振动、盐雾、跌落等一系列苛刻的试验。本控制器通过总线接入整车网络,与驱动、制动系统等模块进行交互,完成报警或者对车辆的控制,实现智能驾驶功能,由此形成了包含传感、控制、执行系统的智能车辆平台。

  恒润科技开发的智能驾驶技术已经进行了大量的道路试验,实现了120 公里时速的自主跟车、换道、超车等功能。期待智能驾驶技术尽快落地,为人们安全出行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点击进入北京经纬恒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