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仪器仪表行业的重要领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4 14:44 围观678次

  电子专用材料

  我国电子专用材料产业已形成一个门类比较齐全、产业规模较大的行业。但硅材料、框架材料、电子陶瓷及氧化铟大型靶材等电子工业所急需的专用材料仍大部分需要从国外进口。近年来,我国在电子专用材料的开发和生产方面已具备一定基础。近期产业化的重点是:高性能软磁铁氧体材料及所需的高纯度原材料(Fe2o3和Mn3o4),高比容钽粉、细径钽丝,高性能电子浆料,大功率压电陶瓷和热释电陶瓷材料等功能陶瓷材料,氧化铟锡大型靶材,高性能液晶材料超净高纯化学试剂,电子特种气体,3英寸以上铌酸锂和钽酸锂单晶、光刻多晶胶、多晶硅、8英寸单晶硅及外延片,砷化镓材料,以及磷化铟、氮化镓、磷化镓单晶,超高亮度发光二胡管用化合物单晶及外延片,封装材料和焊料,微波介质等。

  纳米材料和特种粉末及其制品

  纳米材料因其纳米效应而具有特殊的性能和广泛的用途,是目前科技发展重要热点之一。近年来,我国在纳米材料的研究开发和应用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形成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并开始产业化。近期产业化的重点是:以纳米粉体材料、纳米膜材料、纳米催化材料和纳米晶金属材料为重点,实现低成本、环境好以及质量稳定的规模化生产;加快纳米材料规模化应用于信息、通讯、医疗和环保等新兴产业以及能源、交通、化工、建材、纺织和轻工等基础产业,改进性能,提高效率,促进技术进步;加快发展粉末冶金磨擦材料、高温合金粉末以及高纯超细陶瓷粉体材料。

  稀土材料及其应用

  稀土是信息产业、绿色能源和环境保护等产业的重要支撑材料。我国稀土储量、产量和出口量均占世界首位。已形成较为齐全的工业体系。近期产业化的重点是: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及制品、稀土催化材料、稀土储氢材料、稀土发光材料、超大磁致伸缩材料、高温超导材料、稀土硫化物涂料及颜料的规模化生产;加快发展高纯稀土氧化物和高纯稀土单质分离提取工业化生产技术和装备;加快稀土在钢铁冶金、有色金属、玻璃、特种陶瓷、石油化工及农业等方面的应用。

  高性能电池及材料

  目前我国高性能电池的研究和开发取得了很多成果,但生产规模小、产品的稳定性和一致性较差、缺乏市场竞争力。近期产业化的重点是:镍氢电池、液态锂离子电池和聚合物锂离子电池、无汞碱性锌锰电池和高性能全密闭铅酸电池的原材料及配套件;实现镍氢电池、锂离子电池、聚合物锂离子电池、高性能全密闭铅酸电池及氢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规模化生产。

  高性能密封材料及制品

  密封件是保证机械装备高效、长期、安全和稳定运行的重要基础件,基技术水平、质量及性能直接影响配套主机产品质量和运行可靠性。我国密封材料及制品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和技术引进,形成了一定的生产能力和规模,一般产品能满足各类主机的配套要求,但高压、高速、精密、耐高温低温和耐腐蚀的密封件与国际水平有较大差距。近期产业化的重点是:轿车及中高档轻型车动力传动、减震、制动系统用密封件材料及制品规模化生产示范基地建设;重大成套设备中高压、液压、气动系统用密封件;电力设备中高温高压机械密封;石化工业中高速透平压缩机非接触气膜密封;金属磁流体动密封。

  镁铝合金材料

  镁铝合金材料因其超轻超强性能而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航海、汽车以及家用电器等领域,特别是便携式小型电器的关键结构材料,近年来发展非常迅速。近期产业化的重点是:镁铝合金产品系列,线、板、带、薄板、铸件、异型材加工技术,后加工成型技术及着色技术,相关的配套生产装备。

  新型元器件

  新型元器件是各类电子整机产品的基础,在各种电子产品中有着广泛应用,市场前景广阔。当前我国发展新型元器件的基本原则是:以元器件产品升级换代、满足提高电子整机本地化率和扩大出口为目标,发展片式化、微小型化和多功能化的新型元器件产品,使我国逐步成为世界电子元器件的生产大国和出口大国。近期产业化的重点是:中高档片式元器件、新型机电元件、光电子器件、电力电子器件、敏感元器件与传感器、混合集成电路和高频频率器件等产品的开发及规模化生产。

  汽车电子产品

  汽车电子产品主要有汽车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汽车传动和行驶控制系统、汽车安全及故障诊断系统、汽车信息系统、汽车电子元器件、汽车环保类产品以及汽车设计、制造与试验系统及软件等。近期产业化的重点是:燃油喷射电控装置、节油环保型电子点火装置、制动防抱死系统(ABS)、气囊防护系统、卫星导航空定位系统接收装置等。

  汽车关键零部件

  汽车关键零部件是现代汽车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汽车的经济性、安全性、舒适性以及汽车尾气的达标排放具有重要的影响。通过技术引进,我国在汽车关键零部件的开发上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近期产业化的重点是:按照汽车工业发展规划,大力发展轿车、微型车和轻型车关键零部件的规模化生产技术,重点是轿车自动变速箱、高性能刹车材料、安全气囊、电喷系统、新型汽车空调系统、大型覆盖件和车身设计,小排量高性能汽油机以及4-7升中重型车用柴油机和12升大功率重型车用柴油机及关键零部件。

  复合金属材料制备工艺及其成套设备

  由于异质金属复合材料的性能功能化和较低的成本及应用范围广泛,提高了传统金属材料的发展潜力。近期产业化的重点是:建设铝-不锈钢、铝-钢、钛-钢、铜-钢带液-固相复合工艺生产线,钢-不锈钢复合板坯离心浇铸工艺生产线,表面复合精饰技术制备薄覆层(0.008mm-0.1mm)金属复合板带生产线;开发颗粒增加铝基复合材料规模化生产技术、半固态成形技术、连续包敷复合高速钢材料及制品,并实现产业化。

  电子专用设备、仪器和工模具

  电子专用设备、仪器和工模具是电子产品生产的基础手段,目前正向着高精度、高可靠、高速和全自动方向发展。我国电子专用设备、电子仪器和工模具研制总体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存在较大差距,许多关键设备需要进口。近期产业化的重点是:在消化、吸收引进技术的基础上,研制生产微电子专用设备、电子元件生产专用设备、真空电子器件生产专用设备、整机装联设备和工模具;发展集成电路、通信产品、数字视听产品和新型元器件等的专用测量仪器,以及数字通用测量仪器、综合在线测试仪器等。

  激光加工技术及成套设备

  激光加工技术具有应用范围广、工艺灵活多样、加工精度高、质量好、生产清洁、易逐步实现自动化、柔性化和智能化等优点,可以对金属和非金属材料进行切割、焊接、表面处理、打标、打孔及微细加工等。近期产业化的重点是:对已掌握的技术与工艺进行系统集成和设备配套,加快激光加工成套设备的规模化生产,特别性能稳定的大功率激光器、大型轧辊表面强化成套设备、激光精密加工工艺与成套设备、激光切割和薄钢板板拼焊成套设备等。

  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生产:紫外分析仪、三用紫外分析仪、暗箱式紫外分析仪、暗箱三用紫外分析仪、暗箱紫外分析仪、手提式紫外分析仪、三用紫外分析仪暗箱式、紫外检测仪、部分收集器、恒流泵、蠕动泵、凝胶成像系统、凝胶成像分析系统、化学发光成像分析系统、光化学反应仪、旋涡混合器、漩涡混合器、玻璃层析柱、梯度混合器、梯度混合仪、核酸蛋白检测仪、玻璃层析柱、荧光增白剂测定仪、馏分收集器、切胶仪、蓝光切胶仪、层析系统等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嘉鹏科技特装参展第50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3
    作为高等教育领域举办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专业品牌展会,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创立于1992年秋,嘉鹏科技就参加了首届展会,以后每年春、秋两届均有参加,延续至今。高教会被誉为...
  • 2018亚洲实验仪器、分析检测设备技术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3
    About展会信息【展会时间】2018年4月4-6日【展会地址】雅加达国际展览中心【展出内容】分析系统、测量校准、农业检测、医用诊断技术、、实验室仪器、职业健康及劳防、科学装备【展会回顾】LAB-I...
  • 嘉鹏科技2017年新版台历将免费赠送啦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7
    为了回馈广大嘉鹏用户近二十年来的支持,感谢大家陪我们走过又一个年头,特此我们嘉鹏科技2017年新版台历将免费赠送给大家,送完为止,送完为止啦!![赠送要求]1、近期订货的用户,无论订购任何仪...
  • 紫外检测仪工作原理及用途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8
    紫外检测仪是一种常用的检测仪器,主要用于对农业科研、化工、食品、医疗等单位对具有紫外吸收样品的定量分析,被广泛用于多个领域中。今天小编主要来介绍一下紫外检测仪工作原理及用途,希望可...
  • 具体介绍紫外检测仪应该如何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5
    紫外检测仪是液相色谱中的一种紫外装置,采用R212光电倍增管,具有性能稳定、使用灵活、可靠性高、维护简便等优点。用户应该如何使用紫外检测仪呢?下面小编就来具体介绍一下紫外检测仪使用方法,...
  • HD型紫外蛋白核酸检测仪使用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4
    一、系统简介蛋白核酸检测仪是层析分析的主要装置,配上层析柱、恒流泵、部分收集器(根据需要选配)和电脑打印设备即构成一套完整的液相色谱分离系统。它是当今从事生命科学研究、药物测定、化工...
  • 蛋白A、蛋白G与蛋白L之间的差异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1
    蛋白A(ProteinA)是金黄色葡萄球菌的一个株系的细胞壁蛋白,它通过Fc区与哺乳动物的IgG结合,天然的启维益成提供的ProteinA,42kDa,含有四个IgFc结合位点,其中2个是有活性的,而用于纯化抗体的...
  • 研究发现增强记忆能力的蛋白质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4
    增加大脑中某种特定DNA重组酶水平可明显提高其认知能力。这一发现是由海德堡大学跨学科神经科学中心HilmarBading教授领导的研究。小鼠实验表明,Dnmt3a2蛋白能提高记忆。因为这种蛋白质会影响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