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一双爱心冰鞋温暖来自“星星的孩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7 09:43 围观379次

  4月13日,“冰球进校园”活动走进北京爱心语润学堂,为一群自闭症孩子带来不一样的一堂课,北京冰球运动协会带领孩子们走进冰场,让这群“星星的孩子”感受冰雪的快乐。

  春暖花开的北京,阳光明媚。在这样的一个清晨,陈露国际冰上中心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本次“冰球进校园”活动在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的组织下,北京爱心语润学堂一群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们来到冰场,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

  这些自闭症儿童往往会表现出语言障碍、社会交往障碍。兴趣范围狭窄和刻板的行为模式。若这些活动被制止或行为模式被改变,患者会表示出明显的不愉快和焦虑情绪,甚至出现反抗行为。也有的会表现出智能障碍。这就更需要我们社会加大对自闭症儿童的爱护与关照。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作为社会大家庭的一份子,也会尽自己的努力,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当天“冰球进校园上冰体验”的活动中,在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与陈露国际冰上中心工作人员的精心陪护下,孩子们先是在先进的电子选鞋仪上选取了最适合自己大小的滑冰鞋。随后,来到更衣室更换冰鞋,这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也出现在教练队伍中,那就是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在与老师们简单地交流了解情况之后,陈露蹲下身子亲手为这些孩子们穿上冰鞋,带上护具。在换鞋的过程中,有两名小同学突然大哭不止,从老师那了解之后知道了,他们来到了一个新环境,又换上了从来没见过的冰鞋,这些陌生的一切,让有些孩子们感到焦虑,甚至是恐惧。如何让他们适应焦虑与恐惧,这些都是老师们在日常尽全力去解决的事情。最终在两名教练的带领下,这两名抗拒上冰的孩子们,也像大部队们一样勇敢地站在了冰场上。

  在陈露教练与其他多名专业滑冰老师的耐心指导、细心照顾下,大部分孩子都迅速适应新环境,在冰上开心玩耍,甚至有几名孩子短时间内已经可以自如滑行。老师们介绍说,这些互动对自闭症的治疗是有很积极的帮助的。

  在此次公益活动中,感谢陈露国际冰上中心对本次公益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陈露指导和教练们所倾注的爱心。感谢爱心语润学堂领导及老师的全力配合,也让这些特别的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冰上运动的快乐。爱心语润学堂是一所3-18岁心智障碍儿童的康复训练以及学前、学龄教育机构。学堂也致力于帮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提高集体课堂学习能力,为将来进入小学随班就读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提高他们的社会交往能力,为孩子将来融入社会打基础。

  宣传冰球运动知识,推广冰球运动文化,让冰球走进校园,让孩子们感受到冰雪运动的快乐,与此同时不忘关爱公益,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的脚步从未停止过。

来源:千龙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