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霍邱县教育局开展中小学图书管理员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7 09:44 围观795次

  近日,全县中小学图书室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县教育培训中心开班。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继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局电教仪器站站长竹承主持培训活动,全县中心小学校图书管理员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李继方在讲话中强调了举办培训班的背景和目的,明确了学校图书管理员的工作职责和重要意义,要求参训人员要严守培训纪律,专心听讲学习,熟练掌握图书管理的业务知识,更加科学、规范、高效的做好图书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按照管理员的工作职责恪尽职守,努力提高图书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要加强图书室日常管理,完善资料建设,为全县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内著名图书管理专家、合肥市望湖小学图书馆馆长李玲担任主讲。培训会上,她从学校图书室的建设与管理、图书台账建立、工作计划编写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并就图书的分类、上架、编码读者信息导入和图书借还管理等方面进行培训。培训内容既注重图书管理理论指导,又注重图书管理专业技能培训,获得了全体参加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结束后,以试卷答题形式对培训效果进行了考核。整个培训日程安排紧凑、合理,注重了专业知识的传授和培训效果的反馈,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来源:教育局 作者:王彦青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雅安市举办中小学图书管理系统业务培训会

    雅安市举办中小学图书管理系统业务培训会
    雅安市教育局02-27
    近日,由四川省雅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的“雅安市2023年中小学图书管理系统业务培训会”在四川省名山中学蒙山校区举行。本次培训围绕四川省中小学图...
  • 基础教育中小学图书馆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4
    中小学图书馆作为国家图书馆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对于服务学习型社会和书香社会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具有深远意义。-摘自2015年5月20日,教育部等3部门联合印发《关...
  • 中小学等小型图书馆管理的图书分类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4
    大部分中小学、政府以及企事业单位内部小型图书馆的馆藏书大多为数千到数万册,如不分类别,都放在一起要找一本书也是很头疼的事。所以,馆虽小也得按照行业标准进行分类上架和自动化管理。图书...
  • 江西省南昌市首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7
    江西省南昌市首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落成!今后,图书馆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全时段开放,打破传统图书馆的借阅模式,采取读者全自助服务。南昌市智慧图书馆位于青山湖罗家镇广场,室内面积150平方米...
  • 图书管理系统助力精神家园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6
    读书是构建丰盈你我精神家园的基本路径,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完善图书管理的设施和提升现代化水平,是圆中国梦的奏鸣。在这种现状下,图书管理系统的功能也越来越完善。例如...
  • 延边大学引进RFID智能图书管理系统
    思政一家人07-28
    为有效地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延边大学图书馆经过考察和研究,决定引进RFID智能化图书管理系统。在校领导的支持下,通过省财政专项顺利地引进了这套智能化图书管理系统。为了不影响学生、教...
  • 江西省大余县开展图书管理人员培训
    江西教育装备网07-25
    7月8日,大余县教育局邀请赣州市装备站梁晓梅老师,为全县的图书管理人员进行了图书管理培训。梁老师主要从图书馆目录的作用、文献编目工作的依据和标准、图书采购验收的要点、图书管理系统的入...
  • 沈阳大学图书馆综合资源升级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7
    一、引言ilasIII图书管理系统作为深圳科图的主推产品之一,具有很强的稳定性和操作性,目前在国内是一流的图书馆管理系统供应商,用户涵盖了诸如山东省图书馆、云南省图书馆、沈阳大学图书馆、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