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6年激光投影机在哪个细分市场最受青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7 10:06 围观531次

  投影市场一直属于一个细分市场,虽然近年市场利润逐年下降,但依然还有多个品牌选择切入。为什么在当下市场体量并不明朗态势下还有“新人”纷纷涌入呢?那是因为在这些新来者看来,当下是进入投影领域最好的时机,这一切都是源于激光投影技术的兴起。

  近两年来,围绕“激光显示将扛起未来投影产业大旗”的争论此起彼伏。如果说前两年有部分企业对激光投影显示方式的未来前景和盈利能力一直持观望态度,但是在2016年,对激光投影技术的看好几乎没有人在怀疑了,出货量似乎是最好的佐证。

  

  2016年是激光投影崛起的一年,据奥维云网(AVC)研究数据显示,激光投影市场销量规模超过15万台,销额规模达55亿元。其中,16Q4销量是5.5万台,环比上升0.5%;销额为17.9亿元,环比下降5.8%。

  激光投影延续了这三年间不断上进的强劲走势,2016年销量规模相对于2015年增长了3倍多,标志着激光投影已全面进入快速发展时期。经过投影行业创新技术的多年发展和积淀,目前4K、激光、超短焦已成为投影市场最大的亮点。

  具体在激光投影机在各个细分市场的覆盖,据奥维数据显示,激光教育投影市场依然是大头,整体销量超过10万台,达到100300台,销售额为15.8亿元。从销量来看处于第二大细分市场是激光家用投影市场,2016年家用激光投影机(包括激光电视)销量为22500台,销售额为8.5亿元。再往则是激光工程投影市场,去年整体销量为16600左右,销售额则不菲,达到15.1亿元。相对以上三大细分细分市场,激光在普通商务市场则还时出空白期,2016年则只有不到一万台的销量,大约在8200台,销售额在2亿元左右。

  

  按激光投影各细分市场销量份额来看,教育激光投影份额占比最大,其次是家用、工程、商务市场。但工程市场的利润空间巨大,这也是为什么如此多的日系、欧美品牌和新来的国产民族投影品牌都纷纷抢滩高端工程市场的缘由。

  

  在刚刚结束的infocomm2017视听展上,大约20家以上的投影品牌都瞄准激光工程投影机,在产品亮度上标配就是达到上万流明、此外在分辨率上也在积极布局4K、在色彩属性更是在双色、三色上重点发力。

  在奥维看来,2017年激光教育市场依然会是大头。在教育市场吃香的品牌依然会占据主动。例如鸿合HiteVision激光投影机销量始终保持着一骑绝尘的绝对优势,并顺利成为国内激光投影季度销量唯一以“万”为量级的品牌。这种绝对优势,使鸿合在行业中稳居全球第一。

  

  对于2017年激光投影机的走向。奥维方面非常乐观和看好。据奥维云网(AVC)预测,2017年激光投影市场规模将达30万台,同比增长92%。

  当下的投影市场,对于激光投影技术几乎没有厂商选择拒绝了。甚至有行业人士断言,未来的投影市场比拼中,激光投影技术可能是许多后起之秀实现弯道超车的“杀手锏”,今年将是投影市场的激光爆发年,市场品牌格局可能会有些新的变化。

来源:视听圈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