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挑战自我 爱挑战让中国的孩子们发现自己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9 10:21 围观561次

  老话说,3岁看小,7岁看老。7岁作为孩子健康成长的一个重要阶段,也是孩子培养自己好习惯、树立自信的最佳时段。在爱挑战的故事中,就有这样一个7岁的“小可爱”。

  

  “小可爱”最爱挑战的项目是《三分钟最多剪囍字》,不要看她小小年纪,每次挑战中可是有板有眼。第一次挑战,她只完成一个半,距离打破纪录还差很多。就在我们以为"小可爱"的挑战就此结束不会再来的几天后,她又出现在了挑战者的身影中。她自豪地告诉我说:“老师,我每天课间休息,中午吃完饭,下午做完作业都练习剪囍字,我现在能剪到三个了。”望着她那双嫩嫩的小巧的小手,天天练习剪囍字,这个孩子需要多强的韧性。“小可爱”第二次挑战仍没成功,但是比上次多剪了1个。她不但没有哭反而认真的对我说:“老师你等我回来,好吗?”她契而不舍的精神瞬间感动了我,让我不禁陷入沉思,是什么让孩子这么自信这么有毅力,我想,可能就是“爱挑战”吧!(来自:杨陵小学耿敏玲老师讲述)

  

  2017年4月8日,陕西省青少年“爱挑战”嘉年华暨吉尼斯世界纪录现场挑战大会在西安欧亚学院举行。活动当天,有五名挑战者向《三分钟最多剪囍字》这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现场挑战,虽然很遗憾都没能打破纪录,但是在挑战的15分钟时间中,孩子们的挑战过程震撼了我们。每当认证官报时还有1分半、还有30秒的时候,无论孩子剪完几个、无论她们还差几个破纪录,没有一个孩子中途放弃,反而都加快速度希望多完成1个。场下掌声雷动,无数的观众被孩子们永不言弃的精神感动,并向这些挑战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自2016年11月陕西省青少年“爱挑战”正式启动以来,全省700所基地学校、杨凌示范区、韩城市和榆林高新区3个活动示范区域的近100万名中小学生踊跃参与,在陕西省青少年创客平台上积极展示才艺技能和创新能力,省、市、县、校等各级纪录1000个,展示优秀才艺作品5000件,国内外关注人次近千万,已成为陕西省中小学生发现自己、展示自我的重要窗口,同时也被打造为陕西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创新平台。

  4月8日举行的陕西省青少年“爱挑战”嘉年华暨吉尼斯世界纪录现场挑战大会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和陕西省教育厅也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王珠珠出席并致辞,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宣布陕西“爱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盛典开幕,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讲话,陕西省教育厅巡视员刘桂芳、北京天仕博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川、吉尼斯世界纪录全球商务副总裁Blythe Ryan Fitzwiliam等出席盛典。陕西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辽宁省、河南省、甘肃省教育厅信息化部门负责人,陕西省各市、县(区)教育局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参会。此外,大会还吸引了来自陕西各地的老师、家长、学生共计3000余人到场参加。

  在全场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千余名中小学生展开激烈角逐,宝鸡市烽火中学袁培喆、西安市铁一中方原、西安市铁一中杨博祥、安康市高新国际中学彭楦森、陈仓高中郭欣欣分别晋级为《竖硬币挑战》《一分钟跳绳大赛》《颠足球明星赛》《四阶魔方速拧》《花式篮球手指转球》等爱挑战项目的最新全国纪录保持者。宝鸡实验小学的杨佳倩、王欣华挑战《一分钟双人毽子互踢传递次数最多(双人)》成绩为98个,西安市雁塔区航天小学的李信衡、贾轺阳挑战《最快100米悬浮纸飞机接力(双人)》成绩为1分14秒,分别创造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TM称号,这是陕西青少年学生首次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在全国亦属首例。

点击进入北京天仕博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