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7年Q1交互式智能平板采购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0 10:06 围观1907次

  基教占大头 二三线城市和区县成主力

  2017年第一季度交互式智能平板采购分析

  随着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各地加大了教育资源共享、教育信息化试点等项目的投入,越来越多的国内教室开始配备交互式智能平板,部分“改薄”项目中也出现了对交互式智能平板的采购。据2016年中国IWB市场分析数据显示,交互式智能平板销量达到66.5万台,同比增长36%。那么,2017年第一季度交互式智能平板在政府采购中表现如何呢?

  从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监测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涉及到交互式智能平板的招中标公告横跨22个省,其中包括校园网、班班通、多媒体等多个信息化建设项目,总金额超一亿元人民币。

  

从时间上来看,今年2月的数据波动主要受到农历春节假期影响而导致较大缩减。

  

  从采购领域来看,基础教育无疑是最大买家。在大力倡导“互联网+教育”的今天,强调课堂互动的新型教学方式、使用交互智能平板为教学内容提供教学工具与内容支撑已成为主流趋势。而中国基础教育学校整体基数大,必然形成庞大的需求市场。

  

  从需求地域分布来看,广东和河南并列第一,其中,广东每个项目平均预算超四百多万,陕西、山东紧随其后。值得注意的是,这四个省份几乎占了第一季度全国一半的需求市场。

  

  从落地项目和采购地区分布数据来看,河南均居榜首。以河南为例,有四分之一的招标单位是位于县城的机构和学校,地方性教育市场采购项目数量增多,采购级别由省市向区县扩展。由此可见,交互式平板在一线城市院校配备较完善的情况下,二三线城市和区县成为需求和购买主力。不过,近几年随着激光投影机等新产品进军教装界,交互智能平板的市场占比可能会有所影响。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李瑶瑶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