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十三五”南昌新改扩建151所义务教育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0 11:56 围观558次

  4月19日,南昌发布《南昌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到2020年,基本普及学前教育,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3%,公办幼儿园数量和在园人数占比达到50%以上,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7%,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3%。

  4月19日,南昌发布《南昌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到2020年,基本普及学前教育,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3%,公办幼儿园数量和在园人数占比达到50%以上,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7%,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3%。

  

“十三五”期间南昌新改扩建151所义务教育学校,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7%

  《规划》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进一步坚持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方向,大力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重点推进“学前教育三项工程”。到2020年,南昌市普惠性幼儿园数(含公办幼儿园)占比达85%以上、在园幼儿数占比达90%以上,全面解决“入园难”问题。

  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进一步推进新时期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新改扩建151所义务教育学校,着力解决“乡村弱”和“城镇挤”问题,到2020年,城乡二元结构壁垒基本消除。

  全面普及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支持特殊教育学校资源教室建设,支持特殊教育学校建立高中部和附属幼儿园(学前教育部)。大力发展以职业教育为主的残疾人高中阶段教育,不断扩充特殊教育资源。积极做好国家特殊教育改革实验区工作,探索推行全纳教育,建立完善送教上门、随班就读、医教结合的政策、模式和机制。贯彻执行特殊教育学校课程标准。加强特殊教育教科研工作,建立健全特殊教育教科研体系,提高特殊教育办学质量。

  鼓励普通高中学校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增加选修课程,发展特色学科,建立富有特色的学校课程体系,支持普通高中学校办好特色班、特长班,为不同潜质学生的发展创造条件,着力打造省级特色发展试点学校,构建高质量、多样化、有特色、可选择的普通高中发展新格局。

  

“十三五”期间,南昌将建成一批高水平的职业学校和骨干专业(资料图)

  职业教育方面,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努力建成一批高水平的职业学校和骨干专业,加快培育大批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和人才。

  同时,加强民办教育规范管理,探索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机制,开展民办学校达标建设工作。规范民办学校招生管理行为,整顿招生秩序,净化招生环境。加强民办学校办学水平督导评估,引导民办学校规范办学,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促进全市民办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此外,《规划》明确,南昌市将改革中考命题方式,优化志愿填报,继续增加体育选考项目和分值,逐步建立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推进高中学考改革,逐步实现所有科目随机抽题、网上机考,完善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构建真实准确记录学生学习成长经历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良保 实习生 田琦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