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南昌:到2020年基本普及学前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0 12:01 围观602次

  19日,记者从南昌市教育局获悉,《南昌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日前(以下简称规划)发布。据悉,南昌将推进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逐步实现所有科目随机抽题、网上机考,完善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到2020年,南昌将基本普及学前教育,未来几年,南昌将新改扩建151所义务教育学校。

  

  到2020年基本普及学前教育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5月,南昌市各类学校发展到2109所,保障153.81万在校学生学有所教。普通高校在校学生58.73万人,中职院校在校学生达10.81万人,“学在南昌”成为现实。

  

  南昌市现有省级示范幼儿园36所,省级重点及重点建设高中38所。该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已提至87.2%,小学入学率为100%,初中入学率为99%,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为91.2%。2011-2015年期间,南昌市每年高考录取率稳定在75%以上,5年共向高校输送合格新生约13.2万人。

  规划提出,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到2020年,基本普及学前教育,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3%,公办幼儿园数量和在园人数占比达到50%以上,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7%,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3%,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进一步完善。

  将新改扩建151所义务教育学校

  未来几年,南昌市在组建6个教育集团并取得成熟可推广经验的基础上,将适时向县区拓展,深入推进义务教育集团化带动战略和学区化发展战略,同时合理布局城乡学校网点,新改扩建151所义务教育学校。此外,南昌还将均衡配置城乡师资,有效消除城乡大班额,着力解决“乡村弱”和“城镇挤”问题,到2020年,力争城乡二元结构壁垒基本消除。

  在完善城区优质高中资源布局方面,南昌市将加快南昌十中经开校区、实验中学高新校区、朝阳中学新校、豫章中学红角洲新校区、城东示范高中等新城区教育网点建设,并结合旧城改造,落实扩建铁路一中、南昌十二中、南昌十五中等老城区教育网点建设,实现优质高中资源中心城区的全覆盖。

  探索社会资本进入教育领域改革

  为完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规划》明确,南昌市将改革中考命题方式,优化志愿填报,继续增加体育选考项目和分值,逐步建立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推进高中学考改革,逐步实现所有科目随机抽题、网上机考,完善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构建真实准确记录学生学习成长经历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南昌市还将制定社会资本参与优质高中、中职学校、学前教育等非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办学实施意见,出台民办教育专项发展资金管理使用办法,同时,做大南昌市教育发展专项基金。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戴炜亚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