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动作捕捉面部表情系统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0 15:28 围观2327次

现代的影视特技制作和三维动画制作,已越来越多地趋向于表现写实和逼真的人物、动物角色。而对于塑造一个完整、生动、丰富的虚拟角色而言,最能表现角色内心世界、感情色彩及性格特征的面部表情的塑造,显然是不可或缺的。只有真实、流畅的肢体动作配上逼真、生动的面部表情,二者有机结合,才能呈现出更完美的虚拟角色,实现现代角色动画制作的最高水准。在当今角色动画发展的主流趋势下,搭载一套面部表情捕捉系统配合动作捕捉系统使用,从而制作出一个面部表情与肢体动作协调一致、生动、完整的高水准三维角色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

目前,国际上影视特技和三维动画制作行业普遍认同的制作流程为:建模、材质、骨骼设定、动画、渲染、合成和剪辑,如下图所示。

面部表情捕捉系统构建设方案

大连东锐软件有限公司在国内首家成功开发出空间多点三维运动捕捉分析系统,公司成立前身就为海外市场做运动捕捉OEM研发,研究国外运动捕捉系统发展与应用,有近20年运动捕捉系统的研发经验,是运动捕捉设备自主知识产权的设备开发和制造商。具有业界知名的“东方新锐”品牌。有丰富的公共平台项目实施经验、用户满意的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结合上海现代职业技术学校已有的虚拟旅游实训系统,进一步提升动态捕捉功能,增加面部手部等局部的精细捕捉,为最大限度地满足学校动作捕捉角色动画实训教学需要,基于大连东锐软件有限公司的东方新锐三维运动捕捉设备,设计适合教学普及的动作捕捉角色动画实训系统构建方案。

面部表情捕捉系统,由6台专用近红外高感度摄像机等组成的动作捕捉系统。可实现面部表情和手部动作数据的采集。满足如下功能:

1、动作捕捉三维动画教学和科研的数据采集。

2、电影角色特技面部表情捕捉、三维影视、广告、动画、游戏等媒体制作中的角色面部表情数据捕捉。

3、 拥有中文界面,操作简单,易学易用。

4、能够进行面部表情和手部动作数据的采集。

5、支持三维模型实时驱动。

6、支持数据的后期处理及格式转换功能。

7、提供CSM、BVH、FBX、BIP、DRS等数据格式支持3ds max®、Maya®、Softimage® XSI®等CG软件。

面部表情捕捉系统场地及环境要求(效果图)

点击进入大连东锐软件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大连东锐软件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