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外高桥造船与哈尔滨工程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1 09:14 围观835次

  4月18日,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琦一行前往哈尔滨工程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先后参观了水下机器人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动力学院实验室和水生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

  签约仪式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韩端锋主持。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姚郁代表校方领导对王琦董事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双方就战略合作内容展开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技术交流、邮轮项目等内容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在王琦、姚郁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外高桥造船总工程师陶颖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韩端锋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随后,王琦与姚郁共同为“大型邮轮工程哈工程实习研究基地”、“外高桥造船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签约仪式前,哈工程大学科学有关院系领导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有关科研工作的开展及今后的合作设想做了充分汇报。随后双方领导及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会谈。姚郁对王琦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向王琦详细介绍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哈尔滨工程大学与外高桥造船有着紧密的联系、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基础研究和科研攻关方面进一步强化合作,建立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的合作机制,特别是在大型邮轮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做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的落实。

  王琦表示,多年来,哈尔滨工程大学作为中国造船界人才培养的王牌学校之一,一直支持外高桥造船的发展,为公司提供了大量的优秀人才支持。他指出,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已经成为命运共同体,未来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力度,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和自动化的合作机制。最后,他强调,在当前造船业面临困难的情况下,外高桥造船将继续努力作为,也希望学校为公司发展出谋划策,双方共同努力,结出校企典范合作的丰硕成果。

  根据当天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外高桥造船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将依托科研领域的深入合作,进一步携手推进成果转化、知识共享、人才培养等领域的长期战略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互惠合作伙伴关系。

  外高桥造船纪委书记陈福明,副总经理陈刚、袁飞鹏,总经理助理向祥德和公司办公室、科技管理部、邮轮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以及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船舶学院、动力学院、材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并就合作具体内容进行了充分对接。

来源:外高桥造船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哈尔滨工程大学垒球队荣获全国慢投垒球锦标赛亚军

    哈尔滨工程大学垒球队荣获全国慢投垒球锦标赛亚军
    哈尔滨工程大学10-20
    10月13日-10月15日,2023年“麒麟杯”全国慢投垒球锦标赛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顺利举行,赛事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32支队伍的600余名运动员参赛。我校垒...
  • 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召开黑龙江省教育规划重点课题开题会

    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部召开黑龙江省教育规划重点课题开题会
    哈尔滨工程大学04-19
    日前,体育部在21B多媒体教室召开黑龙江省教育规划重点课题开题会。体育部许水生教授、赵培禹副教授、孙竞猛副教授和学校高教科所王传伟副研究员、房力...
  •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制出纳米机器人
    机器人网10-16
    人吃五谷杂粮很难不生病,尽管现在的医学、科技都在快速进步,但是依然有很多绝症无法治愈!1、研发纳米机器人但当医学与科技相结合,也许疾病也没有那么可怕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就研制出来了可以在...
  • 哈工程食堂引进“刀削面机器人”惠及师生
    中国教育在线05-27
    在哈尔滨工程大学美食城二楼,一群学生在刀削面窗口前排起了长队,有的学生还凑到最前面拿手机拍小视频发朋友圈。原来是里面的刀削面机器人吸引了大家,只见机器人快速地挥舞着手臂,随之一根根...
  • 【哈尔滨工程大学】光纤传感器设计与应用实验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4
    光纤传感器设计与应用实验系统功能/作用介绍:光纤传感器设计与应用实验系统独具补偿式三光纤传感探头,能够迅速构建出多种实用化光纤传感装置,为设计性和创新性的实验教学提供了完备的技术支持...
  • 【哈尔滨工程大学】光纤液体粘滞系数测量仪

    【哈尔滨工程大学】光纤液体粘滞系数测量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4
    【光纤液体粘滞系数测量仪】功能/作用介绍:搭建完备的整套实验装置系统配以CCD监测探头和数据采集卡进行信号采集,通过成像进行对聚苯乙烯球状态的实...
  • 【哈尔滨工程大学】光纤折射率分布测试实验仪

    【哈尔滨工程大学】光纤折射率分布测试实验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4
    【光纤折射率分布测试实验仪】功能/作用介绍:随着光纤制备技术的成熟,各种光纤在通讯、传感等领域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作为光纤重要参数的光纤折射率...
  • 【哈尔滨工程大学】数字电子技术实验箱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4
    【数字电子技术实验箱】功能作用介绍:自制实验教学设备的性能指标、台套数、作用、功能、特色优势、应用、推广等情况的简要介绍性能指标实验箱外形尺寸:515mm*368mm*100mm,其它主要性能指标如...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