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戴尔为延安70所小学捐赠古诗文经典读本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1 08:53 围观507次

  2017年4月19日,延安市枣园小学的师生们代表全市70所小学的8万名师生,接受了“彩虹桥工程“捐赠的一份珍贵而有意义的礼物——700套配有诵读音频的《中华古诗文经典读本》。这些书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戴尔公司共同捐赠,旨在丰富革命老区青少年的文化教育,让孩子们通过学习古典诗文,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人文智慧。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新玉、戴尔大中华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周兵、延安市教育局继续教育科科长卢延红以及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节目主持人小鹿姐姐等领导与嘉宾出席了捐赠仪式。

  

全国友协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新玉、
戴尔大中华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周兵
向延安枣园小学校长李林赠送图书

  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在瞬息万变的信息化时代,如何鼓励青少年学习、传承传统文化,助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此次捐赠给延安枣园小学的《中华古诗文经典读本》也正是源于这一初衷而编写。《中华古诗文经典读本》是由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教育部语文课程标准专家组、中国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专家编写的中华优秀文化普及读本、古典诗文的入门读本。本套读本涵盖小学六个年级,共十二册,每册十八课,按照小学生在校期间每周一课设计。内容以古诗词为主,以小古文和国学经典节选为辅。读本还配有包括曹灿、张家声、雅坤、虹云、黎江、陆洋、于芳、陈亮、肖玉、姚科、海霞、王筱磊等十二位朗诵名家的诵读音频,优美的文字辅以名家深情的诵读,更增加了文字的感染力,青少年可以更容易理解和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本次捐赠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戴尔公司共同发起,也是“彩虹桥工程”公益项目的一部分。“彩虹桥工程”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于2012年10月发起,旨在在跨国公司与贫困革命老区之间搭建起一座改变思想观念、实现互助共赢的桥梁。秉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彩虹桥工程”携手包括戴尔在内的跨国企业,形成合力,关注老区人民福祉、帮助老区经济发展。

  在今天的捐赠仪式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新玉表示:““彩虹桥”工程不仅仅是一个公益项目,更是一个连接梦想的桥梁。通过与戴尔这样的跨国企业合作,我们希望能够为革命老区的青少年提供更多的资源,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戴尔公司是第一批加入“彩虹桥项目”的跨国公司,已经先后为革命老区的8所中小学捐赠了8个“戴尔学习中心”(配备戴尔台式机电脑及投影仪),并组织学校参与电脑编程教学项目,项目受益学生超过5000人。

  

戴尔大中华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周兵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仪式上,戴尔大中华区政府事务部副总裁周兵说:“长期以来,戴尔一直非常关注中国青少年的教育发展,致力于为更多的青少年提供资源和平等的机会。我们很高兴与友协合作,为延安带来这样一套集文本与音频为一体的文化教材,利用计算机推动当地青少年儿童对中国经典古诗文的理解与欣赏。我们相信,科技可以填补数字鸿沟带来的教育差距,推动中西部地区的儿童平等地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

  延安枣园小学校长李林表示,“这套读本就像一场及时雨,不仅仅可以极大地丰富学生的文化教育,配有的音频更可以帮助学生培养诵读的习惯,感受朗诵的魅力。多样的形式可以引发学生的兴趣,让他们更容易深入到学习中。”

  

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节目主持人小鹿姐姐
带领孩子们学习诵读《春江花月夜》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戴尔一直积极推动公益事业。仅在2016年,戴尔共捐助超过1,6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与物资,用于支持中国发展中社区青少年的科技学习活动以及支持灾难援助。自2006年起,戴尔通过青少年学习项目,先后为欠发达地区的中小学校捐赠了272个戴尔学习中心,并通过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及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开展Scratch(思快奇)编程、互联课堂、在线英语学习等项目,不断促进数字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截至目前,戴尔公益项目已覆盖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用于捐赠的现金和物资已累计超过1.2亿元人民币,受益学生超过30万名。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