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北京:汇佳学校国际标准冰球场馆落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1 10:29 围观1158次

  4月18日晚,2017汇佳“万人上冰”启动仪式暨绿雪冰场落成典礼,在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绿雪冰场隆重举行。作为国内第一所拥有国际标准冰球场馆的学校,汇佳学校旨在响应全民迎冬奥,提升青少年冰上运动技能,为国家培养冰雪运动人才,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主席陶西平,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名誉会长辛铁樑、北京市昌平区副区长吴彬以及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昌平区教委、昌平区体育局等相关单位领导,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李坚柔等嘉宾莅临现场,与汇佳师生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此外,董浩、鞠萍等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刘佳宇、韩晓鹏等众多冰上运动世界冠军也纷纷通过视频向汇佳发来祝贺!

  仪式开始,由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阿丘担任嘉宾主持。汇佳教育机构董事长王志泽先生,作为本次活动的东道主,发表致辞,他谈到建设冰球馆以及推广冰雪运动的初衷时指出,“体育教育的本质实际上是全人教育,拥有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人格是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础,也是未来发展和幸福生活基础。汇佳向来以‘学科、体育、艺术’为三大支撑,就是要为孩子打造一个健康的、全面发展的环境。汇佳冰球馆的建成就是要为将冰上运动真正普及到基础教育阶段,让冰雪运动项目成为常规的体育课程,让每个孩子认识和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主席陶西平,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会长辛铁樑、昌平区副区长吴彬分别致辞,祝贺汇佳冰球馆正式落成,高度肯定了汇佳学校在基础教育阶段推广冰雪运动,以及为国家培养冰雪运动人才,为2022冬奥会做出的努力。陶西平主席谈到:“北京成功申办了2022年冬奥会,在这个重要时刻,汇佳冰球馆的落成无疑是为此献礼,也必将激发青少年冰上运动的热情”。北京市冰协会辛铁樑会长也谈到:“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为冰雪运动打造了先进的基础设施,为北京市的冰雪运动打下了基础。” 昌平区副区长吴彬说:“绿雪冰场的落成,标志着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成为全区国际学校的一面旗帜,这不仅是汇佳发展史上的大事,更是为全区基础教育阶段推动冰雪运动注入活力,为冰上运动发展增加动力。”

  随后,汇佳教育机构董事长王志泽先生与各位嘉宾一起走到冰场中央,由王志泽先生挥杆,为汇佳绿雪冰场“开球”,为冰球馆落成仪式剪彩。

  开幕式上,160多名汇佳小学生自编自导的冰上音乐舞蹈秀——《狮子王》掀起了本场活动的高潮,博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的掌声和惊叹。这场长达25分钟技艺高超的精彩演出,是舞蹈艺术与冰雪运动的完美融合,而从排练到演出仅不到一个月。这些小演员中,既有北京市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卫冕冠军,也有从零开始学习滑冰的孩子。

  当宋安东率领的北京冰球队出场时,现场更是爆发出阵阵尖叫与掌声,将当晚活动推向另一个高潮。宋安东是“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中国第一人”,由他领衔的北京冰球队表演赛,专业而激烈,让现场嘉宾真切地感受到冰球运动这个被称之为“勇敢者的游戏”的魅力。著名导演英达的儿子英如镝也参加了本场比赛。

  据悉,汇佳绿雪冰场自2016年1月开始实施建设,总建筑面积达5000平方米,设计采用绿色、智能、环保材料,是国内唯一拥有国际标准的冰上赛事场馆,也是国内第一家为中小学生开设冰球、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冰壶等项目教学的学校。同时,汇佳学校与加拿大冰球协会、全球顶级冰球运动装备品牌Bauer建立紧密合作,成为加拿大冰球协会First Shift Program的第一个海外落地学校,由加拿大冰协认证教练亲自上课,让孩子感受原汁原味的北美冰球文化,同时提供从入门到职业的系统冰球训练计划。

  2022年冬奥会花落北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要“带动3亿中国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希望和要求。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作为国际文凭IB教育体系领跑者,积极响应并落实在基础教育阶段普及和推广冰上运动,通过体育素质教育,培养孩子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人格,真正实现“全人教育”。

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