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小小创客”课堂,让物联网走进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1 10:48 围观645次

  武汉市正在打造 智慧城市,包括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社区等等,以前出门要带钱,现在打开手机,轻轻一点,就可以完成。您知道吗?除此之外,人工智能已经悄悄搬上了课堂,在湖北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小学里,每周一堂“创客课堂”,是学生们的最爱,这“创客课堂”有什么特别之处?

  

  眼前这个小小“卫星气象站”,不仅可以测量气温、实现语音播报,还可以检测空气中的PM2.5,通过手机上的APP,轻轻一点,就能控制“卫星气象站”进行工作,它还可以实现测距、人体红外感应、温度和湿度检测,以及很多传感器综合运用。

  

  在新沟桥小学的创客课堂上,武汉工商学院的大四学生李紫阳,正在用自己设计的作品给学生们上课。除了卫星气象站,眼前的这个“智能停车场”也吸引了很多同学的目光。李紫阳介绍,当感应到车辆要进入的时候拦车杆会抬起,我们还有一些传感器,可以实现计数的功能,可以记录停车场,实时的空余车位,通过这样的一个结构,让学生知道我们的物联网和智慧停车的关系给学生们讲课的李紫阳,将自己研发的智能产品,开发成教学的课件,打造不一样的创客教育模式。

  

  所谓创客教育就是以项目学习的方式,使用开源硬件和图形化编程,让学生动手实际操作,再结合物联网,让传统的物件连接上网络,让它们“智能化”。李紫阳团队首创的这个项目,得到了武汉市教科院的重视,正在逐步向多所学校推广。

来源:湖北网台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