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警惕粉笔灰危害大,世安无尘板书笔解决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1 17:35 围观892次

  粉笔教具是目前教学的必备工具,用它来传授知识,是最原始和最传统的主要教学方法之一,粉笔从其应用到现在已有几千年的历史,对人类的教育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随着历史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人类对粉笔教具的认识不断提高,即粉笔给人类教育事业带来进步和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也给从事教育事业的教室及学生带来巨大的危害。

  这里有几组数据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注意:

  一、通过系统动力模型对教室粉尘的分布及危害作出研究后发现,在讲台3m的直径空间内,工作环境竞与炼钢炉前工人受粉笔危害的严重程度极为相似。

  二、据不完全统计,国内一位专职教师年平均吸入的粉笔灰高达250-260克,因此而引发的肺病和癌症死亡人群中20%以上为老师。

  三、1993年国内普通人的平均寿命为72岁,而教师的平均寿命仅为59.3岁,教师的平均寿命低了10岁。

  根据全国和部分省市调研资料显示,随着社会进步和社会节奏的加快,教师职业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职业病呈现多样化方向发展,其中粉尘引起的尘肺及各种急慢性呼吸道疾病是中国目前职业病中最主要,危害最严重和最广泛的一种。学生近视患病率亦逐年上升,到了异常严重的程度。

  由于粉笔中含有致癌物质,我国疾病预防中心资料显示,我国3800万名专职教师癌症发病率占到了全国癌症总发病率的20%,为普通群体的8倍强。所以,不要忽视我们身边最常见的致命威胁。没想到教育的功臣—粉笔竟是危害师生健康和损害电教设备的元凶之首。粉笔灰对广大师生的危害,对环境的污染以及对电教设施的侵害都是有目共睹的,打破传统,使用世安环保教学板书笔迫在眉睫。

  世安环保教学板书笔的八大优势

  

  1、低碳节能:世安板书笔教学实现低碳教学,达到节能减排;

  2、环保无毒:世安环保教学板书笔墨水不含对人体有害的各种铅、镉、汞、铬等有害成分;有利于教室的空气清新,让师生摆脱粉尘污染的困扰,可杜绝粉笔灰引起的教师职业病;

  3、字迹清晰:世安环保教学板书笔写出的字迹成膜状覆盖,亮度高,书写清晰流畅;

  4、好写易擦:世安环保教学板书笔书写的字迹在几秒内快干,采用干擦式,擦拭简便,绝对无尘;

  5、书写轻松:世安环保教学板书笔书写轻松,可减轻教师的书写疲劳;

  阀门结构,打开笔后盖即可加注墨水,无限次循环使用,减少浪费;笔头材质采用进口亚克力材质,坚硬耐磨,出水流畅;

  7、颜色多样:世安环保教学板书笔基本颜色为:白,红,黄,蓝、黑等多种颜色。

  8、保护设备:对电教设备能够起到保护作用,避免粉笔灰对设备造成故障,延长设备使用时间,大大减少学校在这方面的经费开支。

  

点击进入湖北世安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世安科技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