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冰球运动悄然走红广州校园 席卷大江南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4 11:38 围观752次

  

  4月16日,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校园内,一场别开生面的陆地冰球比赛准备开战。

  4月16日,广州俨然已进入初夏,翠绿的树木上蝉鸣声不断。在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校园内,一年一度的海珠区中小学轮滑锦标赛正紧张进行着,不少家长和同学驻足挡板外观战一场激烈的陆地冰球比赛,场地是由篮球场加上围栏改造而成。

  随着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一股冰雪热潮开始席卷大江南北,位于南国的广东虽然冰雪资源匮乏,但近些年来,和滑冰近似的轮滑项目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索契冬奥会亚军韩天宇的轮滑经历,大大激励了南方的孩子。而与冰球相仿的陆地冰球,其阳光的形象以及强大的团队精神,也受到孩子和家长的喜爱。

  冰球需要穿冰刀鞋在真冰冰面上进行比赛,而陆地冰球则是穿单排轮滑鞋,可在运动地板或水泥地上进行,每队上场人数冰球要比陆地冰球多一人。除此之外,陆地冰球与冰球无论是技战术,还是规则上都非常相似,欧美很多地区,夏天不结冰就打陆地冰球,冬天结冰了就换上冰刀打冰球。

  四十一中学、满族小学、东山培正小学等是广州市开展陆地冰球最早的学校,为提高学生的轮滑水平,学校在广东省轮滑运动协会协助下,聘请广州市旋风体育有限公司的专业教练兼职任课,其中不乏一些前陆地冰球国家队的球员。在本次的轮滑锦标赛上,四十一中男队明显技高一筹,轻松夺冠。副校长陈杰明表示,学校引进轮滑项目是基于青少年的性格与轮滑运动的特点比较吻合。被问及学习轮滑会否对学生的成绩有影响时,陈校长笑着说:“如果没记错,我们的全级第一名就是女子陆地冰球队一员,她每天都会练球。”

  满族小学的舒明明校长向记者介绍,去年3月份开始增设轮滑兴趣班后,孩子之前的娇气没有了,团队合作感和荣誉感明显了,接下来满族小学将计划将轮滑运动变为校本课程,让全校学生都能够参与这项运动。

  广州岭南画派纪念中学女队的10号球员黄安娜,目前就读初三,初一偶然接触陆地冰球后便一发不可收拾,训练和比赛一次不落,并展现出极高天赋,她妈妈是俄罗斯人,冰球是俄罗斯传统项目,家里很支持安娜参与这项运动。前不久的跨界跨项冰雪人才选拔,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的教练对她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这次赛事中,她包揽了全队的大部分进球,带领球队过关斩将最终夺冠。

  如今,中国奥委会正在落实“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计划,持续推广“北冰南展”。像广州这样终年不见冰雪的城市,如今已拥有两片常年冻冰的标准室内冰场。“高水平竞技人才的产生必须以庞大的群体基数作支撑,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预计8年内广东就会涌现国内顶尖冰球运动员。”广东省轮滑运动协会副秘书长林连安表示。

来源:南方网 作者:张由琼 李细华 罗斌豪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广州政采“亮真招”跑出“加速度”
    中国政府采购报04-02
    作为广州交易集团旗下登记设立的事业单位,广东省广州市政府采购中心近年来在市场化和国有企业改革创新的赛道上,亮出了“广州政采”的真招式,跑出了“广州政采”加速度。广州市政府采购中心积...
  • 广州: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助力“百千万工程”实施
    广州市教育局官微03-22
    3月21日上午,2024年广州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市教育局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
  • “以体育人”取得新成效,首都体育学院多名学子晋升运动健将
    首都体育学院03-14
    为落实学校冰雪运动办学特色,首都体育学院冰雪运动学院自2022年9月首批本科生入校以来,始终沿着学校融合创新发展理念,结合学校发展和学院实际,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升冰雪人才培养质量。...
  • 广州政府采购档案实现全程留痕
    中国政府采购报02-20
    日前,广东省广州市财政局发布《关于加强政府采购档案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政府采购档案(以下简称为采购档案)应及时归集、移交、归档,实施集中管理,做到采购全过程留痕可...
  • 广州落实落细政策提升政采营商环境
    中国政府采购报02-02
    近年来,广东省广州市财政局通过降成本促活力、优流程精服务、强监管重责任等举措,持续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同时坚持严格执法,净化全市政府采购市场,不断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助推全...
  • 广州政采帮扶再创佳绩
    中国政府采购报01-25
    2023年全市预算单位通过“832平台”完成交易额突破1.8亿元,连续3年稳居广东省榜首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广州全市预算单位通过“832平台”完成交易额突破1.8亿元,交易完成比例为134.22%,...
  • 广州政采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金融服务
    中国政府采购报01-16
    日前,《广州市财政局关于推广应用政府采购金融服务中心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外发布,明确要求相关各方为政府采购供应商进一步提供全流程线上办理电子保函(投标和...
  • 2023-2024年中国小学生冰球冬令营开营

    2023-2024年中国小学生冰球冬令营开营
    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官微01-10
    1月8日,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吉林省教育厅承办、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执行的2023-2024年全国校园冰雪系列活动之一中国小学生冰球冬令营在吉林市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