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VR教室亮相西安 “一伸手就能抱住月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4 11:53 围观298次

  “仿佛置身于神秘浩瀚的星空,我看到月亮在绕着地球飞行,而太阳就像一团燃烧的火球,真实、震撼,我甚至伸出手想抱住朝我飞来的月亮。”22日上午,第二届互联网+智慧校园高峰论坛上,一款借助虚拟技术辅助教育的VR超级教室携“来自3016火星oculus基地的奥科流思”教育机器人惊艳亮相,吸引了大量家长和学生以及教师前来体验观看。

  今日活动现场,VR超级教室体验区围满了家长和学生。大屏幕上播放着有关地月关系的片段,两位学生戴着头盔,不时抬头、低头调整角度,沉浸在一片虚拟现实的探究之中,有位学生在观看时,还伸手做拥抱状,激动地大喊:“月亮飞过来了,我好像可以抱住它。”

  原来,这两位学生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VR课堂。一位学生体验后告诉记者,他觉得真实得令人震撼,他可以720度全方位观察星空,放佛自己站在星级的某一个点上,看着月亮、地球、太阳之间的运转,非常直观的理解相关知识。

  “通过VR课堂,学生可以亲眼目睹一粒种子从种下、发芽、生长的全景过程,在VR技术帮助下,他们能看到地面以下种子发芽的变化过程,探究发芽需要的条件等。”一位工作人员介绍,VR超级教室是研发人员经过几年的努力,将VR技术与学生课本上的相关知识点紧密结合,可以有效地辅助教育。VR技术应用于课堂,最大的优势就是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完成其他平面媒体形态无法达到的上下、左右、前后四维的720度观察和探究,可以更直观、更生动形象地解决抽象的教学问题,突破教学重难点。

  “像玩游戏一样轻松,很好玩,非常直观的学习和理解相关的知识点。”一位学生表示。

  “你好,我是奥科流思(Oculus)6号移动机器人,来自3016年Partner X位于火星的Oculus基地。”站台上,几个暖萌暖萌的“大白”眨着蓝色的眼睛缓缓移动,向大家打招呼。萌萌的声音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围观。“呦,这不是大白嘛!”一位年轻的家长说,椭圆形的脑袋,白色的外观,真的跟“大白”很像。据介绍,奥科流思是一款可编程的移动教育机器人,可移动,指用户可以通过各种方式的编程系统来让机器人完成指定的行为。它还能完成对话、知识学习、唱歌跳舞、跟人走等项目。

  “孩子在家里,这款机器人可以与孩子对话,练英语、做算术、背唐诗、学习生活常识等,就像一个随时陪伴的老师,孩子在自己的探索中学习知识。”据了解,奥科流思配备了强大的知识库和学习APP,是孩子在家里认知世界的“好伙伴”。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者:任娜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庆市岳西县首届中小学机器人创客竞赛圆满落幕
    安徽省教育厅04-01
    3月27日,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岳西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岳西县首届中小学机器人创客竞赛。全县34支队伍、65名选手参加8个项目的比赛。比赛现场,各选手结合各自主题与比赛规则进行创作...
  • 淮南高新区举办首届区级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
    安徽省教育厅04-01
    为了贯彻落实好教育“双减”背景下关于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重要精神,全面提升淮南高新区中小学生科技素养,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的科学实践精神和科技报国情怀,淮南高新区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
  • 安徽怀宁县举办2024年中小学生机器人创客大赛
    安徽省教育厅04-01
    为进一步加强科学教育,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3月26日,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2024年中小学生机器人创客大赛在稼先学校体育馆举行。怀宁县政府副县长丁霞光出席活动。县科...
  • 安徽合肥高新区举办第五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合肥市教育局03-28
    为激发青少年浓厚科学兴趣,培养创新探索精神,提升动手实践能力,3月25日,高新区第五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合肥高新创新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第三小学落下帷幕。本届竞赛由合肥高新区社会发展局、科...
  • 西安着力打造政采营商环境“金名片”
    中国政府采购报02-23
    今年,陕西省西安市财政局将积极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通过价格评审优惠、预留采购份额、降低采购费用、提高采购便利度,着力打造政府采购营商环境“金名片”,全力支持中...
  • 陕西西安新城区:发布政采优化营商环境任务清单
    中国政府采购报02-20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财政局制定《新城区2024年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清单》(以下简称《任务清单》),提早谋划,探索创新举措,力促全区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取得新突破。《任务清单》...
  • 陕西首支专业高校滑雪校队在西安交通大学成立

    陕西首支专业高校滑雪校队在西安交通大学成立
    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01-11
    2023年12月27日-28日,由西安交大体育中心、西安热雪奇迹联合主办的“共赴冰雪筑梦未来——体育高端论坛”在西安交大创新港、兴庆两个校区分别举办。西...
  •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特等奖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特等奖
    高校之窗12-21
    12月17日至19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终审决赛在山东省日照市举办,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贾渭东等同学组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