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古渊头小学:电脑进教室,助力高效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4 11:57 围观6363次

  

  “哇塞!教室里新装了六台电脑。” “太好了!我们可以随时随地用电脑查资料学习了。”……4月17日早上,古渊头小学三至五年级教室里的变化令学生眼前一亮,只见教室里靠着北墙窗户边新装了六台电脑,同学们围在电脑前兴高采烈地交流着。

  原来,该校利用周末放假时间加班加点为三至五年级教室各安装了六台电脑,连接上了网络。这是该校积极响应东阳市教育局《让教育装备“走出了,用活来”》文件精神而开展的电脑进教室的活动。

  为了此项活动顺利开展,该校进行了一系列准备工作。一是对教室电线线路进行了检查,并确立了合适的电脑安装位置。二是建立健全教室电脑安全使用规章制度。班里选出电脑管理员,做好使用记录和保护电脑设备工作。三是对全校学生进行绿色上网、文明上网教育,营造文明上网的良好环境。四是对教室里电脑使用时间做了安排。自习课、课间、午间三个时间段,分小组轮流使用电脑。

  “我家没有电脑,不能上网查资料学习,现在教室里安装了电脑,真是太好了!我喜欢诗歌,从电脑上查到了我喜欢的,就抄写在采蜜本上。”学生朱倚黎高兴地说。

  五年级李老师说:“第六单元是综合性学习‘信息传递改变着我们的学习’,教学重点之一是让学生学习搜集和处理信息,学会选择信息并利用信息写简单的研究报告。电脑进教室活动,就像及时雨,为学生的学习带来了便利。”

  据悉,该校是一所乡村小学,有三分之一的学生是外来打工子女,还有近三分之一的学生是留守儿童。这些学生的父母因为工作环境、文化层次等原因,对孩子的监管缺位、教育缺失,孩子接受外界信息的途径较少。为将教育装备最大化利用起来,该校进行多次校务会议,集思广益,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开展了图书“拿出来、看起来、带回家”活动、“电脑室开放”活动、“体育器材用起来”等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赢得了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怎样才能让教育装备‘走出来,用活来’?这是本校这个学期面临的一个难题之一,但我们学校的各位老师都能积极动脑,献计献策,齐心协力,排除困难,努力更上时代步伐,盘活教育装备,助力智慧教育。”该校校长许胜天说,“通过电脑进教室活动,学生可以随时随地在网上浏览查找资料,了解天下之事,开阔学生视野;轻点鼠标,便可畅游世界各地,领略各国风土人情,提高学生知识储备。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让教育装备发挥最大作用,为学生全面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东阳新闻网 作者:李丽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