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雄安最宜承接科技产业及文化教育功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5 16:15 围观436次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的雄安新区将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被不少分析认为是“副首都”“陪都”。

  对于这一说法,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唐任伍2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陪都”承载的是首都功能中的部分功能,而雄安新区则是要引进高端要素,做创新之地、新的经济增长点、减轻北京首都压力的地方。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谢宝富2日对《环球时报》表示,“副首都”的说法有待商榷。谢宝富认为,新区的一个重要功能是解决北京市科技产业外溢的问题,科技产业绝对不是首都功能,实际上没有转移出来,北京周边可以承担这个角色。唐任伍也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提到,从国务院的文件来看,雄安新区确实可以缓解北京很多大城市病,至少可以缓解科技类高校这种高端要素过度集聚北京的问题。

  谢宝富分析称,北京的科技基础非常雄厚,但产业转移存在问题,北京周边地区发展都比较慢。而雄安新区可以实施科技产业转移,这里发展潜力比较好,又相对是张白纸。谢宝富认为,雄安新区不可能像深圳那样全方位的产业建设,而是注重科教产业的转移。

  唐任伍表示,雄安新区可以承接创新型的,比如文化教育的功能,纾解科研机构全部聚集在北京的问题。如果新区建设得好,自然能够吸引很多非首都资源,让北京的首都功能更加凸显。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雄安新区271家幼儿园最新名单公布!
    河北省教育厅网站12-27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官网将全省经过审批、登记注册的各幼儿园有关信息(截止到2017年12月)进行公告。希望大家为孩子选择经过审批、登记注册的幼儿园入园,并对幼儿园的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其中所...
  • 划重点!2018年首都教育将要做这些大事
    京城教育圈10-20
    2018年,首都教育将要干哪些大事?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的2018年度北京市教育部门预算的重点投入方向,事实上已经勾勒出了路线图。01学前教育:持续增加幼儿园学位;明年实行公办、普惠性民办幼儿...
  • 雄安新区将配套什么水平的医疗教育资源?
    央视网05-03
    雄安新区将配套什么水平的医疗教育资源?习近平一句话指明方向央视《焦点访谈》播出特别节目《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纪实》,揭秘设立雄安新区决策...
  • 雄安将配套什么医疗教育资源?习近平指明方向
    央视新闻05-03
    昨晚央视《焦点访谈》播出特别节目《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纪实》,揭秘设立雄安新区决策的出台过程。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新区如何建设、新区如何...
  • 雄安新区-教育大计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6
  • 北京林业大学这些机构已开始与雄安合作
    观察者网04-25
    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疏解地的雄安新区横空出世,持续引发热议。虽然雄安新区目前尚在战略阶段,如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无具体规划,但一些中央机构已经开始有所行动。雄安区位示意图北京林业...
  • 精韧不怠 盛德日新——河北安新中学
    河北安新中学04-12
    ​河北安新中学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华北明珠白洋淀畔,位于安新县城育才路,是一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总占地面积116000平方米,建有办公楼、电教楼、科技楼、教学楼、宿舍楼、餐厅、浴池、400米标...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