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国象大师进校园 余泱漪波特金分享学棋经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5 17:22 围观456次

  

  集体合影

  4月25日,在鼓号队的演奏中陕西宝鸡扶风小学迎来了十位远道而来的贵客,他们就是首届金砖国家国际象棋大师赛来自金砖五国的十位国象大师们,在这里他们与扶风小学的小学生们进行了国象互动。

  

  中国棋手余泱漪、俄罗斯棋手波特金作为棋手代表为扶风小学的小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棋经历,余泱漪说:“我从七八岁才开始学习国际象棋,之前家里没有人会下棋,一次偶然的机会选择了学习国际象棋,并且一直坚持到现在。在进入职业之前,我的父亲带着我四处求学,先后去过湖北之外的很多地方,无锡、深圳、中山、包括最后北京。对我来说2004年是真正的转折点,要不是当年连续拿了棋童杯、李成智杯和世界少年赛三个冠军,肯定就不能继续下了。回想自己学棋一路走来还算平坦,最重要的是坚持,特别感谢很多教练和老师的帮助,如果没有大家的帮助,也没有今天的我,也希望这里的孩子能了解国际象棋,欣赏它、学习它,希望扶风以后出更多的好棋手。”

  

  来自国象强国俄罗斯的棋手波特金在分享经历时说到:“我非常幸运能接触到国际象棋这个项目,在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带我进入国际象棋,对我来说它不仅是比赛,还是工具,对于开发智力、决策力等都是非常重要的。我身边的很多朋友在学校的时候都学习了国际象棋,进入社会后,他们很多人都成为了各个领域非常出色的人,所以我觉得国际象棋是对我们非常有帮助的,有国际象棋的帮助,我才能在世界范围内去各个国家,认识不同的朋友,感受到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熏陶。”

  

  指导棋活动随后打响,八位国象大师与小学生代表进行了棋盘上的切磋,余泱漪、波特金在一旁观战,并不时为小朋友们支招,现场场面十分热烈。赛后小学生们化身粉丝求签名、求合影,将国象大师们团团围住,快乐的时光短暂且珍贵。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梓沫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温州市籀园小学开设国际象棋课程

    温州市籀园小学开设国际象棋课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5
    用户名称:温州籀园小学项目概况:籀园小学是一所全日制民办学校,隶属于温州市教育局,是温州开展国际象棋素质教育最早的学校之一。每年新招小学生60...
  • 市第八届中小学、幼儿园国际象棋联赛开幕
    儋州新闻中心06-19
    6月17日,市第八届中小学、幼儿园国际象棋联赛在海南东坡学校隆重开幕,现场气氛火爆。来自我市46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共631名学生选手,以棋会友,切磋棋艺,共同进步。据了解,本次比赛采用国家体...
  • 助力发展 河南体育运动学校开设国象专业
    搜狐体育06-04
    为促进国际象棋在河南的发展,河南省体育运动学校从2018年起,新开设国际象棋专业,意在培养更多国际象棋苗子及国际象棋从业人员,发掘更多国际象棋人才,向河南及全国输送更多优秀的国际象棋人...
  • 儋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国际象棋联赛开幕
    华奥星空06-19
    为迎接海马福美来杯中国海南儋州第八届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的到来,推动儋州市国际象棋的普及和提高,并为今年7月即将在儋州举办的全国国际象棋青少年棋王棋后赛选拔人才,由儋州市教育局、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