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借“VR+教育”东风 网龙华渔产品遍地开花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5 09:25 围观476次

  为了通过多种手段帮助学生夯实小学阶段必背的75首古诗词,近日福州市鼓楼实验小学举办了首届诗词大会,本次活动历时一个月,由数千名参选学生中经过三轮海选,最终晋级的一百多位学生组成“百人团”,进行现场角逐,场面一度十分激烈。

  

首届诗词大会在福州市鼓楼实验小学隆重召开

  活动同时吸引了福州市教育局领导以及福州市其他39所小学的相关领导,以及多家前沿科技教育企业莅临鼓楼实小进行考察学习。网龙华渔教育作为参展企业之一,现场展示的多种尖端产品引来了众多学生老师及参展企业的“围观”。依靠自主研发的最新VR/AR技术,华渔向到场师生展示了王牌K12产品——涵盖丰富知识点的101VR沉浸教室,及可互动性的VR趣味课程“海洋探宝”,一系列创新性的教育应用,获得了上千名学校领导与师生的高度赞誉。“孩子们在这个虚拟环境下获取知识,具有很强的主动性,对于我们教师来说,将是对提高课堂效率事半功倍的好事。”一位正在组织学生体验华渔VR沉浸教室的老师说道。

  

众多学生组织体验华渔VR产品

  市教育局领导参观并体验了华渔的VR+教育产品之后,也对这种最新形式的教育方式表示了高度的认可,讨论如何将优质的内容和科技手段应用到学校的教学与宣传工作中。

  

市教育局领导参观华渔展位

  这次华渔给鼓楼实小带来了极为丰富的VR+教育资源,涵盖宇宙知识、海洋知识、英语知识、自然知识、非遗知识、消防场景体验、以及其他的科普知识等近十大种类,在向参观师生介绍网龙华渔教育深耕VR+教育的雄厚技术实力之外,也体现出打造现代化课堂的决心:华渔的“VR+教育”模式有助于VR技术与教育的结合,便捷的操作及强大的VR资源库将解放教师的教务工作,让教师有更多时间用于设计教学内容,避免了花很长时间进行资料收集和备课;而沉浸式的场景体验增强学生学习兴趣,提升教学效率,虚拟仿真让学习效果升级,让学生易记、易理解。

  

鼓实小校长与华渔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谈

  根据互联网教育研究院编著的《2015年中国在线教育产业蓝皮书》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国内K12互联网教育领域约有注册企业2200-2400家,市场规模达到130亿,这一数据清晰表明互联网+教育的风暴已经到来,依托互联网产生的多种教学产品,已对K12的教育模式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作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教育之一,网龙华渔教育目前已将VR技术运用于教育、游戏、家居、旅游、医疗、娱乐等领域,其中“VR+教育”已经达到一定的应用程度,被大多数K12院校接受认可。

  华渔此次的惊艳亮相,也给教育部门与相关单位带来启发,思考如何将先进科技与教育结合,为VR+教育走进更多学校开启了全新的篇章。

来源:CSDN移动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