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开元股份:变更名称职教战略地位确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5 09:34 围观448次

  [摘要]

  投资要点事件:公司4月19号公布2017年1季度业绩报告同时拟收购广州多迪网络科技剩余股权;公司4月21日变更开元仪器简称为开元股份。

  点评如下:

  公司发布2017年1季度报告报,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0.86亿元,同比增长27.34%;归母净利润0.13亿元,同比增长429.63%,对应EPS为0.04元,业绩在上次业绩快报预测上限,业绩分业务看:传统仪表仪器及配套业务实现归母净利润-41.04万元,同比下降117.23%,恒企教育归母净利润1163万元、中大英才归母净利润138.75万元,公司教育业务仅仅3月份并表,考虑到公司2016年业绩已略超业绩承诺,假设此次业绩如若放大到全年分别为1.4亿/1665万,恒企教育已经远超预期,中大英才考虑在线教育1季度淡季,将继续延续2016年业绩超预期现状,教育行业的落地性、成长性和盈利性验证公司前期对教育转型的决心和不断加码。同时教育现金流将使得公司继续发展燃料智能化业务,燃料智能化属于前期重点研发今年有望扭亏为盈,2018爆发。

  加码教育收购多迪剩余42%股权,IT培训板块进一步完善。多迪科技此前被恒企教育持有58%股份,作为恒企教育的业务补充,多迪科技定位于是全日制、大专以上的学生培训,是恒企教育重要的利润来源,2014年有9家,2015年18家,2016年23家,2017年预计近40家,显示极强的复制能力和成长速度,公司全资控股后将更好的运作多迪教育。

  变更名称确立教育身份。公司名称拟由开元仪器变更为“开元股份”,去仪器表明教育二季度全部并表后将成为公司营收和业绩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在资本市场正式确立职业教育的身份和龙头地位。另外公司4月18日向银行申请总计不超过4.8亿的授信额度,或为公司进一步加码教育业务提供资金助力。

  盈利预测:继续从职教龙头角度看好公司成长发展尤其是打造的“前端获客成本优势+中端实操培训+后端辅助就业”一体化商业模式带来的竞争力,假设按照17年教育承诺利润,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营收9.38、11.91亿;归母净利润为1.69、2.38亿,同比增长2764.33%、40.77%,对应EPS分别为0.50元和0.70元,维持目标价位为30元,对应于2017年PE60x,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业务整合风险,职业教育竞争加剧风险

点击进入长沙开元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中泰证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