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攀岩国家队队员走进天宝实验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5 10:29 围观622次

  

  

  

  

  

  重庆市天宝实验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哇!太赞了!”今(24)日上午,重庆市天宝实验学校操场上传来阵阵惊呼与赞叹声,原来是攀岩国家队队员正在学校新建的攀岩墙上表演“岩壁芭蕾”,普及攀岩运动。

  攀岩运动,是一项集竞技、健身、观赏、挑战于一体的竞技项目,也有“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等美称,目前已确定为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为了在青少年中推广这项积极向上的运动,中国登山协会制定了“攀岩进校园”计划,重庆市九龙坡区教委和体育局积极配合,现已在重庆市天宝实验学校等5所学校建成标准化岩壁并投入使用。

  今天,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登山管理中心攀岩攀冰部副部长赵雷,携攀岩世界冠军钟齐鑫等国家队7名队员来到重庆天宝实验学校,不仅为同学们奉上了一场异常精彩的攀岩表演,还组织有兴趣的学生现场体验了一把,让攀岩运动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7名身着橙色队服的国家队队员一现身,立即引起台下一阵阵欢呼。队员们一面和同学们讲解着攀岩的基本要领及装备,一面左右开弓、身手矫健地表演攀岩。表演完毕,二十余名学生分组在国家队队员的指导下进行攀岩体验,一场下来不过几分钟,却让同学们大呼紧张又刺激。

  刚从岩壁上下来的初二4班蹇林志还有些惊魂未定,“很刺激,很激动!原来攀岩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挑战自己、展现自己,爬得越高就越有成就感。”

  据了解,作为重庆市九龙坡区5个“攀岩进校园”试点学校,重庆市天宝实验学校特地在操场上建成了两堵12米高的岩壁,并组织体育老师全员培训,以指导学生进行攀岩运动。学校还将成立“壁虎王”攀岩社团,并将攀岩引入体育课课程,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参与到攀岩运动中。

  重庆市九龙坡区教委副主任古宁表示,现代体育不仅是大众体育,还需推广特色体育。攀岩作为奥运会新纳入的比赛项目,在国内还是新兴的体育运动。为了与国际接轨,在青少年中推广这项运动很有必要,也能促使学生全面发展,并为国家队培养和输送更多、更优秀的储备人才。

来源:华龙网 作者:唐晓益 李卓君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重庆市南岸区精准发力“四个实”建设全面推动集团化办学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04-07
    重庆市南岸区深刻把握幸福教育发展历史定位,坚持率先创建、全方位统筹优质均衡“一盘棋”发展,找准创新集团化办学这一有力抓手,坚持通过“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谋实绩”下功夫、谱...
  • 重庆市铜梁区构建体教融合新模式共建育人新样态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04-07
    重庆市铜梁区突破传统体育教育思维定势,通过一体化设计、一盘棋推进,构建起“四联四化”体教融合新模式,为教育强区、体育强区和全民健身战略注入强大动力。联建一体化工作机制,增强体教融合...
  • 2024年重庆市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点工作会召开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04-02
    近日,重庆市教委召开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点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蒋云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徐海安排部署专升本组考工作。会议指出,专升本考试...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游泳馆
    棱光智慧体育03-2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总建面4.4万平方米,总投资3.4亿元,是重庆市高校蕞大的体育中心,拥有重庆高校蕞大的标准恒温比赛泳池,游泳训练区按甲级游泳比赛池设计;它的建成不仅能满足全校师...
  • 重庆理工大学突出“四个强化”,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03-12
    重庆理工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精准发力,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强化统筹指导,抓好工作安排部署。一是统...
  •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创新打造“三教四融”人才培养体系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03-12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主动对接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要求,系统总结本科教育、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协同发展的实践经验,以建设特色应用型大学为主线,推进普职融通、产教...
  • 重庆市“三个三”推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
    教育部03-01
    重庆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基础,认真落实教育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
  • 重庆“手把手”教采购人做好框架协议采购工作
    中国政府采购报02-23
    框架协议采购到底应该怎么干?近日,重庆市通过举办政府采购框架协议电子采购平台采购人操作专题培训会,“手把手”教会采购人这样干。培训会上,重庆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重庆市政府...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