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4K之路还有多远?解析超高分辨率内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5 10:49 围观472次

  分辨率的竞争还没有停止,虽然4K的显示器已经足够细腻,并且超出了目前的硬件配套水平,但是行业内还是在开发8K显示器。日本还要在未来试播8K分辨率的节目,这样的道路真的是正确的吗?其实从显示技术的更迭来看,一味的在分辨率上做文章是没有太多的必要的,特别是当前的分辨率发展水平已经满足甚至超出大多数人的需求的时候。

  

  现在高分显示器很多,很多人在选择显示器的时候,也锁定了高分显示器。不过对于很多小白用户来说,对于高分显示器的了解还不够深。首先我们得说一下高分显示器的使用前提。购买高分显示器只是一个环节,用户的PC主机性能需要支持,软件也是不能忽略。不管是游戏还是电影,高分辨率的素材也是不能缺少的。三种缺一不可,都具备才可以体验高分显示器的优势。

  

  因此在购买高分显示器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自己的硬件和软件环境。其实高分辨率还和尺寸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是24英寸或者更小的显示器,上高分辨率是没有必要的,1080P搭配24英寸是比较合适的选择。至于27英寸的显示器,2K也就是2560×1440的分辨率比较合适,如果分辨率过高,由于目前的系统优化不好,显示的元素太小,应用体验很不好。

  目前正热的4K显示器,则是需要32英寸左右的屏幕尺寸,才可以有较好的应用,这样的产品价格不菲,可能并不适合一般的用户。综合来看,1080P仍旧是目前最主流的分辨率,低于这个分辨率的显示器,基本不用考虑了,2K分辨率对于大屏幕来说最合适,但是目前的产品比较少,4K显示器到是很多,但是应用效果不好,这也是目前显示器市场的一个怪相吧。

  

  4K显示器一直流行不起来,不仅仅是因为价格的问题,上面我们提到的配套行业的短板也是让高分显示器的发展遭受了很大的挑战。尤其是短期看来,这些短板的突破也有很大的难度。

  

  因此高分显示器只能是专业的产品,对于很小的一部分用户来说有实际的意义。比如医用显示器,设计用户等等。而对于8K显示器来说,即便是专业用户也很难凑齐这样强大的硬件了。

来源:中关村在线(北京)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NEC 4K显示器亮相第57届高教展新型医疗教学方案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

    NEC 4K显示器亮相第57届高教展新型医疗教学方案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5
    8月4日,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教展)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NEC4K显示器M651搭载空岛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5G+XR医疗教学...
  • 大学4K融媒体实验室建设解决方案及参考预算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3
    序号装备名称数量参考单价(元)合计1融媒体平台服务器190,00090,0002融媒体迁移转码服务器155,00055,0003融媒体接入/发布服务器155,00055,0004融媒体合成工作站140,00040,0005存储系统1350,000...
  • 奥维视讯5G+4K云教室系统实地部署测试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9
    近日,奥维视讯和运营商合作伙伴在国教育部某直属高校进行5G+4K云教室实地部署测试工作。【奥维视讯技术人员现场展开调试、部署工作】奥维视讯‘端+云‘的融合视频通讯系统,可以通过5G网络实现...
  • 奥维视讯推出5G+4K8K智慧教育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4-30
    在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整个中国,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民进入抗击疫情的战争中。白衣天使不惧生死,奔赴前线,许许多多的“逆行者”用自己的言行,为我们上了一堂新世纪的奉献主...
  • 松下原创全新4K画面蓝光播放机火爆热销

    松下原创全新4K画面蓝光播放机火爆热销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8
    作为国际影音巨头世界500强的知名企业,近日松下推出的原DP-UB150GK4KUHD蓝光播放机闪耀上市,此产品是松下原装设计4K画面蓝光播放机,旨在提高音频质...
  • 松下DP-UB150GK4KUHD蓝光播放机闪耀上市

    松下DP-UB150GK4KUHD蓝光播放机闪耀上市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1
    作为国际影音巨头世界500的知名企业,近日松下推出的DP-UB150GK4KUHD蓝光播放机闪耀上市,进一步壮大了松下在数码音频行业的产品线,此次新品的推出是...
  • 安洲科技参加2019年中国土壤学会联合学术研讨会

    安洲科技参加2019年中国土壤学会联合学术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6
    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发生、分类与土壤地理专业委员会和土壤遥感与信息专业委员会2019年联合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7月26日至31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从事土壤...
  • 索尼一款激光4K投影机为何敢于定价15万
    视听圈02-02
    当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就意味着,主流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开始从温饱型向品质型跃迁,消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