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合肥工业大学举办乐跑工大校园马拉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6 12:34 围观551次

  为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和“五四”爱国运动98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大力推进体质健康工程,促进青年学生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学习方式,4月22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首届“斛兵杯”体育文化节—乐跑工大校园迷你马拉松于翡翠湖校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张效英,省体育局、学校有关部门及各学院党委、团委负责同志出席当天的启动仪式。

  校团委书记南国君主持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张效英致辞,她首先向马拉松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张效英指出,学校举办马拉松旨在为广大同学搭建集运动、趣味和竞技于一体的载体和平台,切实引导广大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在紧张的学习科研之余,享受体育运动的乐趣,符合当下青年大学生的实际需求。张效英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强健体魄,勇担历史责任,在体育文化节中锤炼坚强意志,塑造健全人格,磨砺顽强斗志。张效英号召青年学生行动起来,放下虚幻的网络,走出狭小的宿舍,奔向自由的操场,在参与中快乐奔跑,在奔跑中享受快乐,竭力让自己成长为身体健康、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学生会副主席张铁鑫发布了“三走”倡议,裁判长、体育部副主任聂劲松介绍了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世界太极冠军范雪平、亚洲游泳冠军赵涛应邀带领大家一起运动并为马拉松领跑。

  随着发令枪响,参加3公里“青春在途”趣味跑和10公里“激情飞扬”迷你马拉松跑的青年师生有序奔向跑道。其中,“青春在途”3公里趣味跑,不计成绩和组别,通过途中3个学生社团特色互动区,让参与者在游戏中体验运动的乐趣。“激情飞扬”10公里迷你跑采用相对专业的国际马拉松芯片计时方法,保证了每位参赛者的公平竞技。最终10km男子组王天顺、许广涛、李勇分别夺得冠军、亚军和季军,女子组胡梦雯、高艳晴、王吉分别夺得冠军、亚军和季军。

  首届“斛兵杯”体育文化节—乐跑工大校园迷你马拉松,是合肥工业大学举办的第二届校园马拉松。为组织好赛事,学校高度重视,校团委牵头于学期初着手启动,有序推进。4月19日,校党委副书记张效英主持召开相关部门协调会,各有关部门、各学院鼎力协作,确保了活动的安全有序。这是合肥工业大学深入推进 “三走”群众性体育运动的积极探索和有效实践,也是推进大学生体质健康工程的重要举措,近3000名青年师生、校友共同参与,对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生活理念,引领校园体育文化,促进青年学生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学习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