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国校园足球体育教师培训计划正式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6 12:57 围观690次

  2017年4月25日,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与安踏、北京博众天承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众天承)等合作伙伴共同宣布,将一起携手打造“中国校园足球体育教师培训计划”。下一步将针对全国各级各类中小学校专职、兼职足球教师和体育教学负责人的少儿足球培训理论和足球教学实践等方面密切合作。

  

(图1多方启动仪式,左到右依次为: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校安委副主任王宏,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理事校安委主任于学俊,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希原,安踏市场部高级总监:朱敏捷,安踏集团公关部总监任心照,安踏足球品类推广总监:郑业欣,北京博众天承文化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华)

  本次活动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主办,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协办,校园安全与教师发展专项基金管委会和北京博众天承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教育部体卫艺司、国家发改委、中国足协、国家奥体中心是该活动支持单位。

  

(图2授旗仪式前嘉宾代表合影)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关于改革推进校园足球发展的要求,各级教育部门都在不断扩充和发展校园足球专业教师队伍,提高中小学足球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其教学实践能力和综合职业素养。

  

(图3 启动仪式主办方、协办方、承办方与西城区回民小学足球队大合影)

  教育部办公厅近期决定组织开展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以下简称特色学校)和校园足球试点县(区)遴选工作。对最终认定的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以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到2025年,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将达到5万所,足球教师存在的巨大缺口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为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长期健康发展,安踏于2015年宣布“只管去踢”足球战略,从校园赛事、教练培训、装备等多方面入手,为热爱足球的孩子创造更完善的足球环境。目前,安踏赞助罗纳尔多足球学校,将巴西青训的先进理念与优秀实践引入中国;安踏与贝马青训营合作,每年暑假邀请全国著名的足球传统学校精英队到北京进行集训和比赛,挑选优秀的足球人才进入高等学府继续深造。

  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北京博众天承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及安踏集团校园足球战略合作伙伴,致力于校园体育的推动,已经在2016年与安踏集团和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合作成功承办了2016安踏杯极体育昆明中小学足球赛,将校园足球文化融入学生学习与生活,激励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到足球文化的体验中,让学生们通过不同的形式参与到校园足球中,热爱足球,充分发挥校园足球的育人功能,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让校园足球成为中国足球根基培育的突破口。这也是本次活动承办方“博众天承”校园战略的重点之一。

  领导小组组长、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对做好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做大分母抓普及。二是做强分子抓竞赛。三是师资队伍抓培训。要逐级落实教体结合要求,通过现有教师队伍结构调整、招聘、兼职等形式补充一批师资,通过培训提高师资水平。四是有序发展抓标准。五是保障条件抓短板。要坚持内涵与外延并重,用好现有资源,调动地方积极性,解决师资、场地短板。要统一认识,引入竞争,形成校园足球健康发展的管理模式,解决管理短板。六是开阔眼界抓交流。七是加强管理抓协同。本次活动将从2017年5月开始分批、分区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专项培训。具体培训形式主要包括理论学习和足球教学练习与实践两个部分,以师德、教学内容、足球知识、综合能力为主要目标。

  博众天承董事长李晓华表示,博众天承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体育产业长久健康发展。经过几年的耕耘,已经建立及形成其覆盖全国自小学到高校的合作渠道体系与平台,将赛事、培训等内容通过合作引进或自建的方式推动到全国校园,让体育的魅力及精神深入到每一个年轻人。2016年8月,博众天承携手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与就业基金会,联合成立“中国青年体育创新创业基金”,全方面支持高校体育领域的创新与创业。在此,博众天承也发出倡议,欢迎更多体育及文化领域的潜在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共同将更多更好的文体项目引进青少年乃至高校人群,普及拼搏进取、努力向上的体育精神。

  怀抱着民族企业独有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博众天承希望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正是提高与发展国家体育水平的关键。未来,博众天承将继续响应政府号召,与社会各界力量携手,共同助力青少年体育人才体系的建立健全,使更多青少年体育人才脱颖而出,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奠定人才根基。

来源:网易体育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