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书刊扫描仪进行馆藏珍贵文献数字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6 15:18 围观565次

  “书中自有黄金屋”

  徐家汇藏书楼始建於1847年,是上海现存最早的近代图书馆,也是我国西学东渐和东学西传的缩影。现存徐家汇藏书楼为南北交错的两幢建筑:北楼,即大书房,建于1897年,为两层双坡顶,砖木结构,南北立面设多个欧式壁柱尖券洋松百叶窗框,两层的设计理念和风格融合了中西文化内涵,上层为西文书库,布局和藏书拍架为梵蒂冈图书馆式样;其下层原为中文书库,仿照明代宁波天一阁风格;南楼,原耶稣会住院,即神甫楼,竣工后数度改建,于1931年固定为四层坡顶,外廊式建筑。

  

  徐家汇藏书楼原为耶稣会总院所在地

  

  徐家汇藏书楼于1956年正式并入上海图书馆,之后亚洲文会图书馆、海光图书馆、尚贤堂等机构的藏书也相继并入徐家汇藏书楼。

  这些藏书单位的收藏各具特色,其中亚洲文会图书馆以其所藏的东南亚及中国问题的图书资料最为著名,曾被誉为是“中国境内最好的东方学图书馆”;海光图书馆及美国传教士李佳白创立的尚贤堂收藏有一定数量的文史、律法以及与中国政治相关的史料;工部局图馆馆藏内容则以小说等消遣类读物为主。

  

  1907年的尚贤堂

  

  亚洲文会图书馆,全称“亚洲文会北中国支会图书馆”

  “藏书楼”是仿照梵蒂冈藏书楼建造的,当年是藏书楼的西文书库,主要收藏西文神学文献和汉学资料。直到今天,这里的藏书仍然是按照梵蒂冈藏书楼分类法37大类286小类整齐排放着。藏书楼约有8万余册西文藏书,尤以1800年之前出版的珍本书为最著名。

  

  全球最大的私家汉学文库。

  除了徐家汇藏书楼自有的藏书外,2010年,全球最大的私家汉学文库——“罗氏藏书”落户藏书楼。“罗氏藏书”是瑞典藏书家罗闻达先生积二十余年的精力和财力,在欧美图书界广泛收罗而成。在这批有关中国文化1551种西文古籍中,有拉丁文、法文、英文等10多个语种,体裁涵盖了游记、日记、书信、专著、译著等,内容涉及天文、地理、科学、历史、宗教、思想、语言等,尤其是西方来华传教士的重要著作搜罗齐全,刊本多样且版本珍稀,可谓是一个资料丰富的中国学研究的宝库。

  

  徐家汇使用赛数OS10000A1和OS15000扫描仪进行馆藏珍贵文献的数字化

  赛数OS15000书刊扫描仪集美观与卓越性能于一身档案馆、图书馆、博物馆及各高校为了扩展馆藏资源的利用方式,提高服务水平,通过数字化将馆藏资源实现网上共享,方便读者和用户更简便快捷地查找资料。OS15000书刊扫描仪是功能强大的数字化处理工具,简单易用,性能卓越,扫描精细、性价比高,对于追求高品质影像的客户,无疑是最佳选择。

  

  赛数A3书刊扫描仪OS15000

  扫描书稿台最大扫描幅面为460 x 360 mm(超A3),分辨率高达600dpi,42位彩色扫描让您无障碍扫描大幅面书刊,数据可输出为多种标准图像格式。

  文字弯曲变形自动纠正功能

  顶置式扫描、书页朝上,您只需翻页便可轻松完成扫描。书脊折痕或者原件破损导致的字母变形,可以通过软件自动修正,即使是放置倾斜的原件也能进行校正。

  优势:

  •结构紧凑、功能先进、轻巧方便

  •不受环境光干扰

  •不炫目、不耀眼

  •杰出的色彩再现

  •高扫描速度

  •高品质的输出数据

  •远程维护和远程管理

  •符合能源之星

  •卓越的性价比

  技术参数:

  扫描幅面:max.460 x 360 mm(超A3)

  扫描速度:0.8秒/画幅

  真彩色处理:42位彩色采集|24位彩色输出

  14位灰度采集|8 bit位灰度输出

  1位黑白二值采集|1位黑白二值输出

  体积:(W x D x H)540 x 630 x 600 mm

  应用软件:Omniscan 12

  安装面尺寸:504 x 540 mm

  分辨率:600dpi

  扫描模式:彩色、灰度、黑白

  电源要求:100–240 V/50–60 Hz

点击进入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书刊古籍扫描仪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汉龙实业中标山东某大学专业古籍扫描仪采购项目

    汉龙实业中标山东某大学专业古籍扫描仪采购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8
    近日,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中标山东某大学专业古籍扫描仪采购项目,中标设备包括赛数OS12002V专业古籍扫描仪、赛数OSQ1专业大幅面高精度扫描仪等,...
  • 汉龙实业|我们的业务范围是?

    汉龙实业|我们的业务范围是?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8
    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专业非接触式书刊扫描仪、高精度古籍扫描仪、不拆卷案卷扫描仪、大幅面仿真复制扫描仪、缩微胶片拍摄机、缩微胶片...
  • 书刊扫描仪OS12002技术优势

    书刊扫描仪OS12002技术优势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6
    书刊扫描仪OS12002适合所有需要扫描的图书、档案、地图及各种图纸。低亮度光源为珍贵的书籍和档案资料提供了极其充分的保护,高精度真彩色扫描镜头完美...
  • 汉龙公司助力北京市档案馆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建设

    汉龙公司助力北京市档案馆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5
    2019年,北京市档案馆获得国家档案局批准立项建设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经过几年的积极筹备和建设,北京市档案馆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已...
  • 如何选购一台专业的古籍书刊扫描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0
    1、确定纸张幅面对选择专业的古籍书刊扫描仪至关重要。以赛数专业非接触式古籍书刊扫描仪为例,根据其幅面大小大致可分为三类:大型:幅面可达A0,通常拥有较高的配置,一般用于大幅面档案、字画...
  • 贵州省档案馆民国名家字画仿真复制项目顺利验收

    贵州省档案馆民国名家字画仿真复制项目顺利验收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8
    近日,汉龙公司与贵州省档案馆合作的民国名家字画仿真复制项目如期结束并顺利验收,所有字画仿真复制作品全部交付馆方,馆方专家老师对结果表示非常满...
  • 仿真复制技术让珍贵字画艺术品

    仿真复制技术让珍贵字画艺术品"触手可及"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7
    字画在尺寸之间蕴藏着历史的辗转变迁,在轻描淡写的勾勒中沉淀着古人悠悠的情怀,它们是历代艺术家们智慧与审美的结晶,是民族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尤...
  • 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仿真复制工艺流程

    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仿真复制工艺流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2
    随着公众对古籍的日益熟悉和关注,很多人不再满足于与古籍展品的一面之缘,而是希望能亲手触碰一下古籍。毕竟,古籍的版刻、纸张、装帧、钤印,乃至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