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校园直饮水机用有胆好还是无胆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6 13:42 围观1055次

  我们生活的城市自来水受水源污染,超负荷运转及自来水输配管道的二次污染,终端水质差,很多卫生指标超标。有机污染物、重金属、残留的激素等对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学生,其危害程度是数十倍的高于成年人群。

  

  普遍存在的问题是,不注意喝水,每日饮水量不足:

  如今人们对饮水的认识程度远赶不上“吃”,认为吃要讲营养,而饮水只可用来解渴,不渴就不用喝水。中小学生在学校的大部分时间是在课堂上度过,学校饮水设施不完善,不是想喝水就立即能喝到,时间长了,喝水欲望就减弱了。另外不少学生也没有主动饮水的习惯,当饮水不足时,身体内缺水程序较严重,引起相对的渗透压增高,水则由组织间液向血循环内液流动,呈现早期脱水现象。

  为什么有些学生上课时间长了,就会感到疲劳,精神不集中,这除了固体营养物质摄入不足或不平衡外,很大程度上和体内细胞脱水有关。

  校园饮水机普遍存在的问题:

  第一个,饮水安全问题,桶装水安全问题一直是备受观注的问题。假水、自来水、细菌超标。

  其二、供水量问题,有些饮水热胆比较小,有些需要喝热水的一次只能满足一两个人使用,后面的人要等很久。

  其三、小学、幼儿园,如果使用开水的话,烫伤问题。

  其四、目前学校是直饮水的大用户。直饮水机是通过多级净化,使自来水能够达到直接饮用的。此外,直饮水对设备要求非常严格,需要定期进行维护、检测,检验人员还需持证上岗,但在实际操作中,校方和企业却少有做到的。

  其五、现在学校的直饮水一般都使用臭氧消毒,听说目前尚无其他更加安全的消毒方法。

  

  无胆饮水机到底有什么优点呢?让我们来一起看一下

  1、杜绝二次污染,避免细菌的侵入。

  2、采用无胆技术,健康节能。

  3、即开即饮,避免水中营养物质流失。

  4、有纳米电热膜加热体,水电分离,安全高效。

  5、电子智能控制,操作方便。

  6、非金属水路,无生锈氧化现象。

  7、防窜温设计,水汽分离。

  关注校园饮水安全,让每一个中国人都喝上健康水!

来源:慧聪净水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医院空调二次污染与细菌控制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8
    尽管各国的相关标准、规范,对空调系统二次污染均给予了高度重视,但是提出的对策并不完善。只有依据《医院洁净手术部建设标准》和《医院洁净手术部建筑技术规范》的技术思路,开发新型空调机组...
  • 不锈钢水管进校园 净化饮水从“管”抓起
    南方网04-12
    2016年3月16号,深圳沙井荣根小学工程负责人与广东顺德盛世百年管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年管)董事长何东,在校园园区内展开了商业洽谈。最终,双方达成合作协议:百年管不锈钢管道将作为深圳...
  • 秦皇岛中小学将普及健康直饮水设备
    邯郸之窗06-06
    我省启动实施全面改薄工作以来,已投资超过71亿元,预计总投资205.7亿元。河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秦皇岛教育局积极响应省薄弱学校改造计划,让秦皇岛部分小学提前喝上了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