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鄂州市投入近5亿元改造农村薄弱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6 17:26 围观529次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鄂州市投入近5亿元资金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以下简称改薄),截至目前,全市共计投入“全面改薄”资金3.3亿元,改造农村学校校舍19.7万平方米,购置教学设备花费7733万元,完成五年规划总投入的67.23%,使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教育公平充分彰显。

  据了解,“全面改薄”工程实施3年来,鄂州市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得到根本改善,农村学校的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基本实现“五个全覆盖”,即学生饮水等生活设施全覆盖、教学装备全覆盖、体育设施全覆盖、安全设施全覆盖、教育信息化全覆盖。城乡、区域、校际间的办学差距大幅缩小,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得到整体提升,教师队伍结构趋向合理,大班额现象逐步消除,教育信息化试点改革加快推进,农村边远学校师生便捷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率先在全省完成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改革试验任务,三个区(含城区)全部通过国家督导评估验收,鄂城区、华容区荣获“湖北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示范区”,梁子湖区荣获“湖北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区”,国家和省督导评估组给予“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大变化”的高度评价。《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推介了鄂州市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作法和经验;《光明日报》以“名校办在家门口”为题,对鄂州市教育改革与发展进行了宣传。

  3年来,市教育局从重点入手,保障基本办学条件,教室、桌椅、教学仪器、运动场地等满足学校基本需要;改善学校生活设施,饮水、食堂、宿舍、厕所等生活设施满足生活基本需要;妥善解决城镇大班额问题,逐步做到小学班额不超过45人,初中不超过50人;推进农村学校教育信息化,全面推行“同步课堂”,实现“校校通”“班班通”,逐步实现“网络学习人人通”,城乡学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大力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完善农村教师补充新机制,加大培训力度,推进教师交流轮岗,改善农村教师工作生活条件。

  市教育局局长丁永辉告诉记者,今年全市计划筹资8000万元,完成50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任务,确保校舍、教学装备、体育设施、生活设施、安全保障等方面达到基本标准,重点实施农村学校改厕工程,一季度已争取国家和省专项资金4860万元,争取校舍维修改造专项资金950万元。

  目前,市教育局已制定2017年全面改薄实施方案,确定了50所农村薄弱学校的改造任务。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将加大督导力度,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确保秋季开学前教学设备购置到位,年底前学校工程项目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

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温博侃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