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高校实验室应具备实验、实训的双重功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6 09:54 围观577次

  4月20至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嘉兴学院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名委员、特邀代表出席了会议,院长张炳烛作为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了大会,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是参会高校中唯一一所高职学校。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实验室管理处高东锋处长详细解读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和《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两个文件精神。讨论了《高等学校仪器设备管理办法》的修订思路,对当前国家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背景下高校实验室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张炳烛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实验室建设情况,并在发言中明确提出:对于以培养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为主的高校实验室应具备实验、实训的双重功能;应加大实验室投入力度,让高校实验室成为学生学习和创新能力培养的主要场所;应制定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实验室人员待遇,以便更好地发挥实验室在教学科研中的作用。

  本次会议对高校实验室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今后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建设工作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