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东平县接山中心小学绿化树有“身份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6 10:00 围观513次

  为增强学生对校园绿化植物的认识和了解,养成爱绿护绿的好习惯,近日,接山中心小学给校园绿化树制作并悬挂了“身份证”——标识牌,向学生宣传科普知识,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几个大同学还主动帮老师悬挂、整理标识牌。标识牌上清晰地标明了树种名称、生长习性和用途等内容。同学们一字一句地读着标识牌上的信息,由衷地称赞:“这些小牌子,还真让人长知识。”李文新老师还领着几个低年级的小同学边参观边讲解。

  近几年,接山中心小学校园绿化卓有成效。但一些新栽植的树种就连不少老师也叫不上名字,更说不出个子丑寅卯。“这下好了,不仅能提高学生爱绿护绿的意识,也不用担心被学生问住了,哈哈……” 看着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和挂了标识牌的绿化树合影留念,老教师王立元笑着说。

  学校负责人介绍,树木标识牌的悬挂不仅可以丰富校园树木的文化内涵,还宣传了树木的科普知识,提高了孩子们爱绿护绿的意识。下一步,学校将陆续开展绿化树木班级认领和保护活动。

来源:鲁网 作者:王芳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青神县加强绿色校园建设提升环境育人功能
    四川省教育厅03-16
    近年来,四川省青神县教体局积极践行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强化生态文明教育,加大校园绿化美化力度,增强校园环境育人功能和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目前,已创建市级绿色学校14所、县级绿色学校...
  • 微信将推网上身份证 全国首张“网证”诞生
    搜狐科技12-26
    身份证是每个中国人日常生活中都必不可少的证件。昨日,全国首张微信身份证网证诞生了,首先在广东省试点试行,预计明年1月推向全国。本次微信身份证网证活动是由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腾讯、...
  • 西安市:智慧图书馆 自助借还书
    西安网05-04
    说到借书,大家想到的肯定是图书馆,通过办理借阅手续,将图书带回家阅读。不过,最近西安街头出现了外观象绿色集装箱的“智慧图书馆”,市民凭身份证就可以进入馆内阅读,还可以通过自助借还书...
  • 第五师83团一中绿化校园营造育人环境
    兵团教育信息网05-03
    春风化雨润万物,桃李芬芳香满园。5月2日,第五师83团一中七(6)班班主任盛树才带领学生栽种风景树,这是该校绿化校园的一个场景。该校根据校园实际情况,近年精心进行乔灌木高矮搭配、草皮花木相...
  • 忠县黄金镇5万元专款支持校园绿化
    忠州新闻网04-28
    近日,忠县黄金镇初级中学校收到了镇政府的专项校园绿化资金5万元。黄金镇初级中学校为我县确定的义务教育基本均衡迎检重点学校,今年底将接受国家级验收。虽然近几年县财政局、县教委、镇政府斥...
  • 中洲小学:提升校园颜值 创建绿色校园
    岳西网04-18
    近年来,天堂镇中洲小学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完善校园环境,打造书香校园、特色校园,在注重抓好内功的前提下,花大力气做好校园三化(亮化、绿化、美化)工作,创建绿色校园,校容变化很大、颜值...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校园添新绿增新景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处04-01
    近日,途经经管-风景大楼时,映入眼帘的一片绿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站在绿草坪前,与绽放的娇艳的海棠花来一张合影,以此定格春的明媚与柔美。3月27日,随着经管-风景大楼四周一片片绿草坪的铺设...
  • 济南九中绿化美化校园 打造生态人文环境
    舜网03-30
    为落实济南九中校园绿化整改方案,美化育人环境,经学校领导研究决定,对我校部分病枯死树进行砍伐,重新填土栽种新的树木。经过学校领导周密部署及总务处前期充分调查和相关工作准备,启动2017...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