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首都图书馆“阅读北京”专区落户台湾高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6 10:25 围观469次

  ​4月24日,北京首都图书馆“阅读北京”项目团组来到位于台湾高雄的正修科技大学图书馆参访,对近期正式与该校师生见面的“阅读北京”图书专区运营情况进行了考察。

  据悉,2015-2016年北京首都图书馆代表团赴台湾参加“北京文化周”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并成功开启“首都图书馆‘阅读北京’活动项目”,在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图书馆二层设立了“阅读北京”图书专区,展示200册图书供该校学生借阅。专区开放第一天便吸引了众多同学参观,展示书籍深受台湾年轻人的喜爱。

  当日,由北京首都图书馆策划制作的《旧京民俗》数字展览也在正修科技大学图书馆揭开帷幕。该展览依托于首都图书馆北京地方文献中心的馆藏文献,通过详实的文字、生动珍贵的老照片及视频资料,展现清末民初的北京百姓在岁时节令、民间信仰、人生礼俗、庙会集市、衣食住行等方面的民俗风情,令台湾读者了解到老北京皇城文化之外更接地气的一面。

  本场北京首都图书馆“阅读北京”项目团组赴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图书馆参访活动是“2017年北京文化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5年以来,北京文化周活动每年在台湾各地举办,已成为京台两地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在各界的支持和关心下,“北京文化周”赴台活动将不断丰富完善,继续增进两岸文化艺术领域的互相了解,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