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天津宝坻数字图书馆6月亮相 读者可网上借阅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6 10:57 围观528次

  在数字化新媒体时代,宝坻区图书馆顺应新形势新变化,投资将近500万元打造数字图书馆,为广大读者提供便捷的网上阅读。数字图书馆总数据量达到50TB,包含40万册电子书、1万集听书、3.3万集视频。目前,首批30TB数据量的电子书、电子视频已经到位。预计6月底,数字图书馆将亮相,届时读者可上线领略其风采。

  数字图书馆的电子图书和电子视频全部免费阅读和收听、收看,其中40万册的电子图书囊括文学、科普、种养殖等22大类,读者只需要下载一个TTP即可成为数字图书馆的会员,随时随地可享受便捷的网上借阅。目前,区图书馆正在对三楼的机房进行提升改造,将原有的服务器、网络等设施升级,为数字图书馆做好配套。为满足少儿读者的需求,他们还将二楼多媒体室改造成“少儿体验区”,通过在触摸一体机上触摸的方式,让少儿观看到动漫、成语故事等有声读物。并在少儿体验区里开辟VR体验空间,通过3D显示器和投影仪来播放科普视频,培养少儿读者的阅读兴趣。

  同时,为展示传统借阅方式的魅力,区图书馆投入48万元用于纸质图书的采购,日前2万册图书全部采购到位。从4月23日开始,办理借阅证免交押金,在借阅一年的期限里,没有不良记录的读者,可从每次2本图书的借阅量升级到5本。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南京林业大学打造“书香校园”涵育文化自信自强
    江苏省教育厅04-19
    南京林业大学高度重视文化育人工作,着力打造以长效机制为基点、公共服务为重点、特色活动为亮点的“书香校园”文化育人品牌,不断涵育师生文化自信。坚持以建设长效机制为基点。将书香校园建设...
  • 江苏无锡:同享阅读之乐 共建书香校园
    江苏省教育厅04-17
    江苏省无锡市各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充分调动学生读书热情,引导他们在阅读中享受乐趣、感悟人生、获得成长。万物复“书”,以读促悟。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师生代表齐聚钟书图书馆,举...
  • 江苏泰州市推进信息化建设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11-04
    近年来,泰州市深入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推进信息化教学变革,探索信息时代教育治理新模式,全面提升全市教育信息化水平。优化升级平台,提升应用效果。建设覆盖全市、互联互通的“泰州智慧教育...
  • 东华理工大学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体验活动

    东华理工大学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体验活动
    东华理工大学10-21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了解和熟悉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各项服务,学会使用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近日,校图书馆精心策划,运用“数字+互动”的方式,开展...
  • 依托掌阅科技海量精品书资源,建设数字图书馆

    依托掌阅科技海量精品书资源,建设数字图书馆
    掌阅科技04-25
    依托掌阅科技海量的精品书资源和定制的阅读服务,掌阅精选机构服务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群体为不同类型的机构提供定制化的数字阅读解决方案。掌阅科技也...
  • 瑞创神州:数字化在线分享解决方案

    瑞创神州:数字化在线分享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3
    进一步有效提高数字图书馆建设水平,实现馆藏特色图书的在线共享,满足校内校外对馆藏图书资源即时利用需求。方案具有的完备的扫描、处理、检索、统计...
  • “数图”乘势而为 对标“双一流”建设

    “数图”乘势而为 对标“双一流”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2
    2018年11月9日,2018年北京高校数字图书馆年会在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图书馆举行,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主题为“‘双一流’背景下的智慧图书馆服务创新”。...
  • 见证40年|首都高校图书馆自动化与数字化嬗变

    见证40年|首都高校图书馆自动化与数字化嬗变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5
    上午第二节课后,首都医科大学大三学生小贾收到短信,通知他去图书馆取书,他前天在学校图书馆网站上借阅的国图的书送到了。基于互联网和数字化技术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