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公职人员参与“高考移民”破坏了教育公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8 09:12 围观290次

  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清退上千“高考移民”一事引发社会关注。“考前清退了1465人,考试当中又查实近40人,今年已查出‘高考移民’1500多人。”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考务一处处长张培文说。记者调查发现,这些“高考移民”的家长多为公职人员,各种“移民”手法也在不断翻新。

  近些年来,“高考移民”颇受社会关注。“高考移民”,侵害了边远地区考生的利益,破坏了教育公平,妨碍了社会和谐。

  内蒙古是“高考移民”的重灾区。河北省是向内蒙古输送“高考移民”的大省,“作奸犯科”者中不乏公职人员。据报道,内蒙古方面曾向河北省纪委发出《关于商请查处河北省公职人员组织参与高考移民的函》,1300多名持外省身份证考生的父母,相当一部分是河北省公职人员,且列出183个家长的所在单位。名单显示,这些家长的供职单位包括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北师范大学、唐山市第一中学、唐山市税务局、滦南县人大、固安县中医院、宣化县财政局、秦皇岛市环保局、邯郸市政协、张家口市交通局、承德市司法局等。

  公职人员的身份、地位,决定了他们应该是社会的表率。而令人遗憾的是,某些公职人员置党纪国法于不顾,变着法子谋取私利。譬如哄抢保障房、当老赖、吃空饷、参与“高考移民”等等,引发民众强烈不满。

  内蒙古清理出1300多名“高考移民”,相当一部分是河北省公职人员,有官员,有法官,有教师,有医生。这些社会的精英,不是不知道“高考移民”为政策纪律所不允许,但他们还是去拼权力、动关系,不达目的不罢休。既然内蒙古方面已精准筛选出参与“公考移民”的公职人员名单,纪检监察部门就该升帐理事,让某些视纪律规矩为无物的公职人员付出高昂的代价。

来源:长江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