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郑州:创客文化在中小学“遍地开花”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8 10:02 围观495次

  机器人舞蹈、航模展示、无人机展示、创意3D作品展示……在这里,大家没有年龄、学校之分,更多的是在展示自己作品时表现出来的自信。4月27日在郑州市首届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活动上,来自郑州市各中小学学生创客们的奇思妙想让与会者叹为观止。当天,郑州市“首届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暨郑州创客教育论坛”在郑州十一中开幕。作为艺术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学生创客成果展示承载的是小创客们的未来和希望。

  郑州市教育局领导李陶然、田保华,郑州市科协领导张福清、曲海涛,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原秘书长杨春茂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创客教育文化节”的主题是“放飞梦想 智创未来”,活动旨在繁荣郑州市创客文化,丰富中小学生创客教育的形式与内涵,搭建中小学创新体验、展示与交流新平台。加速创新人才培养,推动我市青少年创客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将通过主题论坛、创客教育成果展示、互动教室远程观摩、创客体验、“小创客”项目路演等多种活动形式,展示郑州中小学创客教育和创意成果,交流创客教育的经验。此次“创客节”的模式就是1+4+N,即一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和N个学校的创客教育文化展示,预计会吸引约上万名中小学师生参与。

  在创客成果展现场,“小创客”们天马行空的科技创意集体亮相,各校师生驻足观看交流经验。不管是机器人舞蹈、创客立体画、机器人舞台剧、3D打印,还是传统的泥泥狗、纸艺、创意手工等展示,都吸引了大批观众,小创客们站在作品展示台前,每当有参观者走来,他们立马开始热情地解说和演示。

  据介绍,2017年度首届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将持续到11月份,在此期间,活动将围绕“放飞梦想、智创未来”的年度主题,以创客教育为主线,开展包括学生和教师多项系列活动。其中学生活动包括:邀请校外创客进校园、创客优秀作品征集、未来创客竞赛活动创新体验与动手实践竞赛活动、学校创客教育成果展等系列活动;教师活动包括:创客校本课程、教学案例征集、评比活动以及创客教育论文评比、课题孵化等丰富的内容。

  据了解,近年来,郑州市创客文化日益繁荣,不断丰富着中小学生创客教育的形式与内涵,搭建中小学创新体验、展示与交流新平台。“让学生人人成为创客”的教育理念,已经融入到新的教育发展方向之中。

  

创客教育展现场

  

同学们自己制作的航模演示

  

同学们体验3D立体绘画

  

精彩的机器人对战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