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直播+教育”形式能否颠覆传统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8 17:28 围观809次

  中国是教育大国,中国人也非常重视教育。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出现,人们已经可以借助移动互联网随时随地进行获取知识。移动互联网已经改变了人们的习惯,近年来,移动端在线教育发展势头更加迅猛。

  

  随着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在线教育已经改变了传统的教育模式,已经突破了时空界限,学习对象不再受学历和年龄的限制,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在信息化爆炸式发展的趋势下,人们越来越追求趣味化的学习方式,这样在线教育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

  随着直播技术的发展,“直播+教育”这种形式越来越受到很多人的关注。目前直播教学已经涉及到很多的领域,尽可能地还原线下课堂。在过去一年,“直播”是行业的关键词,也是被验证的变现的重要模式。

  

  直播授课有很多优点,但是有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1)直播授课需要做的准备工作。由于学习人员较为分散,每个学员所处的学习环境也不同,这样学员要在听课前做好准备工作。(2)直播互动。在直播过程中,由于每个学员基础不同,提问的什么样的问题都有,教师不可能提前备课,因此对教师来说要做好充分准备。(3)由于学员基础差别较大,因此要求教师要认真备课,尽可能地照顾到大多数学员,对于特殊情况进行课下沟通。(4)视频质量。视频的质量主要是学员的网速,网速对视频清晰度和卡顿都有一定的影响。

  总之,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和人们学习方式的改变,“直播+教育”模式一定会对传统教育造成冲击,目前直播平台像YY教育、腾讯课堂、斗鱼教育、新东方教育等直播平台已经取得了较好的突破,“直播+教育”的形式会越来越好。

来源:百家号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打通教育互动场景 企业直播是如何赋能校园的?
    互联网08-29
    尽管互联网教育在市场上发展得如火如荼,但在传统学校,这种新型教育模式还未得到充分应用。对于学校来说,引入直播并不是增加一个技术项这么简单。由于校园独特的环境,其所需要考量的是教师能否适...
  • 创客实验室教育与传统教育有哪些不同?
    奇思妙想创新发明01-11
    ​创客是指热衷于创意、设计、制造的一个群体。创客实验室教育是指以培养学生等学习者创新、创业所需知识、能力、视野以及意志品质方面的教育行为,以及活动、课程和环境的总和。最近几年,创新...
  • AI来势汹汹,传统教育行业该如何突围?
    和讯网10-30
    继去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之后,今年的人机高考大战再度让世人领略到了人工智能的强大威力。和每个新技术的问世一样,近年来呈井喷态势发展的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全方位冲击着教育行业,而诸如人工智...
  • 直击在线教育行业最值得关注的4个方向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7
    在线教育行业最值得关注的4个方向,分别是:直播、双师模式、教育+科技以及三四线城市带来的商机。1、直播直播能够给在线教育带来实时的互动体验,打造极强的真实教学场景,同时又突破了传统教学...
  • 直播+教育,打开在线教育的另种“姿势”
    网易06-26
    说起直播大家可能会第一时间想到一直播、斗鱼直播、映客、花椒等各种直播平台。去年开始的直播大战热度一直持续到了现在,手机已经装不下所有直播软件,现在虽然直播没有顶峰那么火热,但打开手...
  • 直播+教育下半场:垂直细分成突围利器
    速途网06-15
    2016年是网络直播元年,一时间,直播教育风生水起。不少直播平台跨界进入教育领域,教育行业也想借此风口布局教育直播平台。然而风波过后,归于平静,今年被提及最多的是AI+教育,而不是直播+教...
  • 互联网教育会取代传统教育模式吗?
    中华教育网05-27
    时代的发展让这个世界改变了很多很多,我们的生活在吃、喝、玩、乐各个方面已经和爷爷奶奶的时代有大大的不同了,那么,教育的方法当然也不可能是一成不变的。如今,00、10后们的学习环境相比70...
  • 安庆市将传统文化教育纳入中小学教学
    安庆新闻中心05-17
    5月16日上午,皖南片教育局关工委第七届工作年会在我市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继续将传统文化教育纳入中小学教学计划,打造一批传统文化教育特色学校。并继续在农村校园里兴建留守儿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