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腾讯成立美国西雅图AI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02 10:38 围观516次

  腾讯宣布任命语音识别技术顶级专家俞栋博士为AI Lab(人工智能实验室)副主任,并成立美国西雅图AI实验室。俞栋将负责西雅图AI实验室的运营及管理,推动腾讯在语音识别及自然语言理解等AI领域的基础研究。

  3月23日,腾讯宣布任命人工智能领域顶尖科学家张潼博士担任腾讯AI Lab(腾讯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此次对于俞栋的加入,张潼表示,“俞栋博士是语音识别与深度学习领域的专家。我们很高兴能邀请到俞博士加入腾讯AI Lab,相信他的到来将极大提升腾讯AI的技术实力。我们希望腾讯AI Lab不仅是一个实验室,还是一个连接器,通过将全球的优秀人才连接在一起,不断推动AI的基础研究及在更多场景的应用落地,让AI无处不在。”

  加入腾讯前,俞栋担任美国微软研究院语音和对话组(Speech and Dialog Group)首席研究员,并兼任浙江大学兼职教授、中科大客座教授、及上海交通大学客座研究员。俞栋博士与George Dahl 博士、邓力博士等共同研发的上下文相关深层神经网络-隐马尔科夫模型(CD-DNN-HMM)是深度学习技术在大词汇量语音识别任务上的首次成功应用,他们的这项突破性工作,曾获 2013年IEEE信号处理协会(IEEE SPS)最佳论文奖,引起了大词汇量语音识别研究方向的转变,极大地推动了语音识别技术的发展

来源:PingWest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