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提高智慧教育“分贝” 刷3D教学创新“颜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02 17:38 围观585次

  根据国家教育部印发的《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的文件要求,鉴于河南省目前教育信息化发展的现状,河南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于2017年4月25日和26日在河南省鹤壁市举办了“智慧教育与技术装备研讨会”活动。活动旨在提升行业内新技术的发展、促使先进的教育装备在各大中小学广泛应用、促进政府、学校、协会、会员企业为推动智慧教育发展携手前行。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优秀教育装备展示活动,以3D互动教学资源库为核心的云幻科教3D投影机解决方案在此次活动中精彩亮相。

  

 

  云幻科教助力河南省智慧教育发展

  会议上,鹤壁市教育局副局长霍军、河南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林忠培、河南省教育装备中心副主任仝志贤等领导在会议上就智慧教育、STEAM教育等内容发表了重要讲话,领导们充分肯定了教育装备在智慧教育发展中凸显的支撑作用,并认为优质的教育装备为教育事业特别是基础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云幻科教的3D教育方案作为优质的教育装备受邀参加此次活动,领导们对3D教育资源内容之丰富、3D效果之突出大加赞赏。云幻科教根据教育现状,针对基础教育的不同需求,研发建设与各学科相配套的3D优质教学资源库,搭配先进的3D影像设备,为老师提供创新教学模式的内容与工具,为学生营造身临其境的学习氛围,为智慧教育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云幻科教推进河南省实验教学工作

  2016年,国家教育部颁发了《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的意见》,要求在教学过程中融合现代教育技术,注重学科整合,注重教学的实践性和体验性。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竺建伟认为要着力开展实验教学理论探索和实践研究,开展创新实验室建设,促进学校教育装备与课程标准的融合。

  为响应国家的政策,河南省对于加强智慧教育建设,尤其是对于加强实验教学信息化工作的推进十分重视。去年河南省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以30分计入中招总成绩,全省共有110多万名学生参加实验操作考试,十多家媒体予以报道,产生了积极社会反响。各地严格落实教育厅有关规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如漯河市引入“实验操作考试采集登统系统”,焦作市逐步探索“互联网+中招实验考试”新方式等等。

  在各省市大力推动学科实验教学信息化的大背景下,云幻科教根据国家课程标准实验要求,依据九年级化学实验课程设置,综合应用3D影像、虚拟仿真技术构建高度仿真的虚拟实验环境,供学生进行模拟化学实验。资源库包含一氧化碳还原氧化铁、浓硫酸的腐蚀性与稀释、粉尘爆炸实验、甲烷燃烧等化学实验内容。教师可运用资源库向学生演示实验操作过程,结合课本知识讲解,总结实验要点,与学生进行互动,活跃课堂气氛;学生可随时练习化学实验操作,知识点提示可加强学生学习记忆,让学生对实验原理更容易理解,提高学生对化学学科的学习兴趣。云幻科教的虚拟化学实验室解决方案在实验教学中的应用必将有力推动河南省实验教学工作的发展。

  

 

  提高智慧教育“分贝”,刷3D教学创新“颜值”

  加强智慧教育的发展是河南省贯彻创新推动战略、实现“十三五”期间的教育的现代化的关键举措;云幻科教的3D智慧教室解决方案与虚拟学科实验室解决方案是河南省推动智慧教育的有效载体。提高智慧教育“分贝”,刷3D教学创新“颜值,让3D教育装备与教学实践的深度融合,这将会是河南省教学实验技术水平与装备水平提升的有力催化剂!

点击进入云幻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云幻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