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心理辅导进校园 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03 09:36 围观604次

  为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创建一片晴朗的心灵天空。4月26日,南阳市二十一中学特邀请南阳市心理专家、河南省妇联12338心理志愿服务团南阳团长、南阳市润新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珂莹为高一、高二一千多学生开展了一次《许自己一个健康的人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从身体健康、正确交友、缓解压力等方面展开,让同学们学习了解心理健康方面知识。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使得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较好的成效,也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意识到了调控情绪、陶冶性情、注意完善自已的人格等对形成健康心理的重要性,也认识到了只有成为一个心理健康、有学习能力的人,才能在未来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健康快乐,积极向上。

来源:教育文摘 作者:侯闯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莲都]创成4所省级示范点!这件事,莲都做到中小学全覆盖!
    丽水网新闻07-11
    32所中小学实现全覆盖4所学校建成省级示范点对这件事,莲都区很重视!咱们先去囿山小学瞅瞅~新改造的心理辅导室是什么样的?简洁温馨、舒适安全让孩子安心放松地敞开心扉囿山小学是一所百年名校...
  • 巧用团体活动,让插班生快速融入新集体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9
    对于大多数的老师来说日常工作主要有两部分:课程教学和学生管理。老师们在进行班级学生管理的时候,如果缺乏相应的方法和技巧将会消耗老师们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且如果出现什么考虑不周或者失...
  • 1次团建活动=1次团体心理辅导,你信吗?

    1次团建活动=1次团体心理辅导,你信吗?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6
    很多人提到心理辅导都会下意识的进行抗拒,即使有想要进行心理辅导的人也会各方隐瞒,生怕身边的人知道自己进行心理辅导,潜意识进行心理抵触。其实现...
  • 学生千万个,问题有一个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5
    孩子是家长心中最关心的人,学生是老师心中最关注的人。临近开学,中国近两亿学生将重返校园。据统计,2018年全国高中在校生2300万,初中在校生4400万,小学在校生一亿,还有4000万左右的学前教...
  • 心理学告诉您:如何让学生告别不合群

    心理学告诉您:如何让学生告别不合群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4
    孩子不喜欢与人接近怎么办?孩子不愿意加入集体活动怎么办?孩子不会交朋友怎么办?孩子把烦恼和不愉快都写在日记里,对谁都不愿意说怎么办?在中小学...
  • 20分钟完成团建活动方案,领导都说好

    20分钟完成团建活动方案,领导都说好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8
    春节假期结束回来上班的第一天,公司人事部的小王就收到了上级领导布置的新任务——“小王啊,咱们公司下周会来一大批新同事,加上假期刚结束有很多同...
  • 经典团体辅导游戏,提升团队凝聚力利器

    经典团体辅导游戏,提升团队凝聚力利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6
    学校、单位经常以团体辅导活动作为增加团队凝聚力、增加新员工融入感、提升团队人际关系的方式。它是以团体为对象,运用适当的辅导策略与方法,通过团...
  • 让自己再幼稚一次——记团体辅导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5
    在我小学的时候,非常喜欢约上三五个小伙伴,满院子疯跑,各自扮演自己喜欢的武侠角色或是动漫人物,拿着树杈骑着板凳,策划一场又一场战役。长大后接触了网络,倒是结识了不少英雄豪杰,也经常...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