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赛默飞Q1完成两起收购 中国增速拔得头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03 09:48 围观531次

  Q1大事记

  Q1共完成两起收购:

  Bioproduction业务收购了Finesse Solutions,后者是一家生物过程应用的测量与控制解决方案制造商。Finesse的加入将进一步完善Thermo Fisher在生物工艺领域的解决方案,尤其在自动化和智能化方面。

  

  Core Informatics,一家提供用于科学数据管理的云计算平台供应商。该项收购将帮助进一步打造Thermo Fisher在实验室市场的Digital解决方案。长远来说,这也将是未来实验室市场的另一增长点。

  

  全球业务概览

  Thermo Fisher Q1销售额47.7亿美元,同比增长11%,排除并购和汇率影响后的有机增长为4%。

  修正后的整体毛利率49.3%,修正后营业利润率为22.6%,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1.1个百分点和0.9个百分点。

  由于Q1表现超出预期,管理层将2017全年业务增长预期从7%调高到8%,EPS增长从10%提高至12%。

  按业务集团(不计剥离/终止的业务)

  Life Sciences Solutions (主要是原Life Tech业务) – 销售额13.4亿,有机增长7%,营业利润率31.8%,NGS, Bioproduction, Biosciences以及Genetic Sciences四块业务均增长强劲

  Analytical Instruments – 销售额10.5亿,有机增长5%,营业利润率18.2%,色谱质谱高于平均增速,新成员FEI表现也不错

  Specialty Diagnostics – 销售额8.7亿,有机增长2%,营业利润率27%,临床诊断业务增速高于平均水平

  Lab Products & Services – 销售额17.0亿,有机增长4%,营业利润率12.7%,是四个业务部门中唯一出现利润率下滑的部门;业务额方面,渠道业务和实验室产品业务均表现强劲

  按细分市场

  Pharma & Biotech – 有机增长7-8%,Bioproduction和Biosciences贡献突出

  Healthcare & Dx – 有机增长1-3%

  Academic & Government – 有机增长1-3%,状况与去年类似

  Industrial & Applied – 有机增长4%,应用市场和工业的研究与安全防护市场表现不错

  按区域

  北美 – 增长1-3%

  欧洲 – 增长5-6%

  亚太区 – 增长10-12%,中国增长最快

  其他地区 – 与去年持平

  中国业绩

  Q1中国继续高双位数增长,增速在18%左右。

  CEO特别提到,Thermo Fisher在中国的战略可以归纳为“紧跟十三五规划方向,以精准医疗为核心“

  虽然目前Thermo Fisher中国在各个业务领域都取得了成功,但在所有细分领域中,“精准医疗”和“食品安全”很有可能是接下来业务机会最大的两块市场

  从CEO的描述中能感觉到,Thermo Fisher的环境业务相比于前几年,可能有了一定放缓

  资本市场反馈

  在公布Q1财报后,股价当即上涨5%,看来投资者对Thermo Fisher Q1的业务表现相当满意,可以说超出了预期。

  

点击进入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实验室产品部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