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德国研发出可擦除的3D打印油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04 09:23 围观488次

  近日,德国西南部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可擦除的3D打印油墨。该创新专注于直接激光写入:一种3D打印技术,生产具有精确定义特性的微米尺寸结构。根据KIT宣称,现在可以重复擦除和重建高达100纳米(一纳米对应于百万分之一米)的小结构。

  KIT化学技术与聚合物化学研究所的Christopher Barner-Kowollik教授说:“开发可再次消除的墨水是直接激光写入的重大挑战之一。” 对于不熟悉直接激光写入的用户来说,该过程主要围绕计算机控制的高度聚焦的激光束,其产生光致抗蚀剂(光敏材料)中的结构。现在,KIT科学家开发了一种具有可逆键合的“墨水”,意味着材料的构件可以相互分离。通过将打印结构浸入化学溶剂中,材料被擦除,允许写入新的结构。擦除不限于一次使用,使用KIT方法意味着现在可以重复修改结构。 该开创性的研究已经与KIT Institute of Applied Physics、纳米技术研究所密切合作,由Martin Wegener教授领导。经过数月的发展,合作团队开发出专门的3D打印机,能够通过直接激光写入新墨水生产高达100nm的脚手架。 博士生和首席研究员Markus Zieger说:“具有明确断裂点的墨水可用于各种应用。这个发展预期在生物学和材料科学领域特别有价值,在那里它可以打开无数的新的可能性。用新的可擦除墨水写入的结构可以集成到用不可擦除的3D打印油墨制成的结构中。” 现在,KIT研究人员一直在测试他们在生物实验室的新创新。特别是随着3D设计师培养皿的发展,细胞培养物可以在实验室规模上三维生长。Wegener解释说:“为了研究细胞如何对环境变化做出反应,3D重建支架的部分可以再次被去除。”

  根据KIT团队宣称,未来的应用可能包括从可擦除的导电结构中产生可逆的线接合。打印材料可以多或少地制成,例如通过将永久性油墨与非永久性油墨混合,这只是冰山一角。Wegener预测10%的商品将在15年内由3D打印生产。 据悉,该研究发表在德国学术期刊Angewandte Chemie的最近一期上,标题为“Cleaving Direct Laser Written Microstructures on Demand”。评论人员已经将出版物评为非常重要的论文,它的应用在未来如何发挥,但小编相信其应该具有突破性。

来源:3D虎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