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教育展看点预热:HLD光源不让激光投影机独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05 09:22 围观645次

  如果说4月的infocomm展就高端工程投影机“秀场”,那么下周将在福州举行7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将是教育投影机+大尺寸电子白板这对CP组合的“大舞台”。据视听圈获悉,各路投影大咖品牌已经磨刀霍霍,准备在本届教育展上“一展风姿”,在教育行业这个细分市场亮一个“好相”,为今年暑期教育采购做好准备。

  据不完全统计,索尼、爱普生、日立、NEC、松下等日系传统“五虎”将会携手自己强势代理合作伙伴将会重拳出击本次教育展。某行业人士告诉视听圈,教育市场从某种意义上说是日系投影军团最看重的市场,在这个细分市场日系3LCD阵营占据强势地位,因此在本届教育展,这5家日系投影品牌将会使出“浑身解数”来展示自己的实力。

  

  虽然日系品牌通常比较保守,目前没有放出消息具体在本次展会上有什么动作。但视听圈通过内部消息获悉,索尼可能会展示刚刚发布的普及型激光光源投影机产品P系列,此系列包括VPL-P500XZ(XGA)、VPL-P500WZWXGA()和VPL-P500HZ(1080P)三款产品,亮度都在5000流明段,价格在20000左右起步。

  与索尼欲通过激光押宝教育市场不同,NEC、日立可能在本次教育展上在新光源上有一些的新的“想法”。据视听圈通过内部消息获悉,NEC除了展示激光投影机外,还有可能推出短焦HLD高亮投影机,正式在教育市场上马飞利浦HLD光源投影机。此外,日立也很有可能高亮LED+短焦的投影机。NEC和日立这对“日系友商”,在本次教育展将打出HLD光源牌,这或许是本届教育展的一大看点。

  

  除了日系投影机大鳄高调亮相本次教育展外,鸿合、光峰、东方中原、视美乐等本土民族投影新势力也会在此次展会上“一显身手”。与日系老大哥在新光源上选择有点“忐忑”不同,鸿合、光峰等“国产四侠”驰聘教育市场的武器很坚决,就是大打“激光”牌,以便在市场端占据主动地位。

  在过去的2016年鸿合、光峰、东方中原都在押宝激光,这些品牌在新品覆盖上,还是渠道和市场推广方面都是最为积极的,在市场和声势上已经取得不错的反响。因此,在他们眼里,今年将是激光投影机在教育市场“大杀四方”的年头。因此,在本次教育展上,如何打好激光投影牌,给行业和用户一个精彩的亮相将至关重要。

  

  行业人士告诉视听圈,受上游面板普遍上涨的缘故,当下互动液晶平板价格也会进入上涨通道,这必然给教育投影产品以“休养生息”的机会。从这个角度看,2017年是比较有利于激光、HLD教育投影机产品冲量。且在激光显示行业整体成本下降的背景下,教育投影机产品的价格还可以再“压一压”,这也是本次展会上可以解读到一个信息点之一。

  视听圈认为,加速创新体系和产品的研发,将是是投影能够在交互平板洪流中实现涅槃重生的先决条件。投影产品急需的创新包括:短焦必须尽快普及、加速激光光源的普及、实现投影幕与白板产品高对比度技术的广泛应用、实现投影产品的智能化和互联网+特征应用、加强创意性应用的方案研发。

来源:视听圈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